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上好监察法“必修课”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0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德城强化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提升

本报讯(记者 高红岩 通讯员 王飞)“纪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监委的职责是监督、调查、处置,那这两个监督有什么不同? ”日前,德城区纪委监委图书室里,中午未回家休息的几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对《监察法》的部分内容进行讨论。

自《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德城区纪委监委便将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监委成立后,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只有学懂、学深、学透《监察法》,才能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德城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华认为,学法用法应该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行为。

原原本本学,在领会要义上下功夫。德城区专门配发《监察法》《监察法学习问答》等系列辅导书籍,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监察法》内容全文。同时,利用周五大讲堂、党员活动日等,以干部领读、分条解析、自学研讨等方式强化对原文内容的学习理解。创新形式学,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将《监察法》纳入党总支年度学习计划,列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必学科目,5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讨论、交流发言等认真开展学习。利用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相关解读文章等,以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深化学习成果。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代学,将《监察法》学习应用到执纪监督工作一线。如今《监察法》及辅导用书已经成为德城区纪检监察干部随学随用的必备案头书。

下一步,德城区纪委监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政治任务长期坚持,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

新闻推荐

特殊的礼物

7月6日,市供水总公司志愿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学校校徽。校徽...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好监察法“必修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