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访武城县委副书记季之岭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5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努力走在前列 聚力服务发展

“武城建立机关党建‘一呼百应\’工作机制,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机关党组织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细化工作措施,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落实中的问题。通过抓好三个‘第一时间\’,实现了县委有号召、机关党组织有行动,走在前列的要求在见人见事见支部中得到彰显。 ”9月16日,武城县委副书记季之岭介绍说。

武城县坚持以“走在前列”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有效载体,打造工作品牌,推动机关党建与全县发展大局有机融合、一体创新、共同发展。季之岭说:“我们围绕产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拆违拆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创\’等重点工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先锋建功\’等系列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党员冲锋在一线,支部作用发挥在一线,提升了机关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

该县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编印《组织生活制度汇编》,对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作出明确要求,推进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印发《关于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所在支部建设成示范支部的通知》,县领导带头示范,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季之岭介绍,该县树立“主题党日+”理念,探索“五色党日”活动主题,丰富形式内涵,今年以来,在全县层面开展了集体学习、党员行为正负清单大讨论、党员“一件事”承诺等。同时,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主动性创造性,各单位根据实际确定自选动作,县总工会、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到帮包村、帮包企业过组织生活。通过严格组织生活,机关党员的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得到提升,存在感、责任感、荣誉感得到增强。

在季之岭看来,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是机关党建的重中之重。武城县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整风肃纪,抓早抓小”和“业务单位学业务”两项活动。针对“落空”“落粗”“落偏”“落浅”“落慢”“落坏”“落假”“不落”八大问题,动辄则咎、严肃追责、及时曝光,全力整治不作为、滥作为。开办“贝州大讲堂”“科长论坛”等,邀请教授专家授课;建立与省市部门对接汇报长效机制,征求各类意见建议90余条,营造了浓厚学风,提升了工作质效。“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是实现机关党建走在前列的根本保障。 ”季之岭说,今年,武城县委常委会先后2次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县直机关工委和5个县直部门党委全部确定党建突破项目,党(工)委书记围绕破解机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带头攻坚;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制定《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落实落细责任、传导压力、完善制度,该县各级增强了抓机关党建的主动性,抓好机关党建、服务发展大局成为共识。

新闻推荐

乘客突发心脏病公交司机及时救助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通讯员刘钊)9月12日上午,市民桑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公共汽车公司,感谢2路公交司机罗娅平的救命之恩。9月5日早上8点左右,55岁的桑女士从艾家坊站乘坐2路公交车去往市汽车总站,准备出...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上接二版)2017-09-18 10:33
猜你喜欢:
农机推广备秋收2017-09-25 10:30
评论:(——访武城县委副书记季之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