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喜迎佳节话丰年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27 08:4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何春喜

清秋半轮,万粟丰收。秋分时节,渭水源头处处荡漾着丰收的喜悦。

“今天下雨,没法下地,让媳妇捞点儿油饼,我们趁着雨天过个丰收节。”走进会川镇半阴坡村上梁社村民曹文学的家,房屋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院中果树上结满了啤特果。

手捧着新收的麦粒,40岁的曹文学说:“今年麦子收了1400多斤,去年种的当归卖了4万多元,这些年地里的收入越来越好,越来越能感受到丰收的实惠。”

半阴坡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423户1626人,2019年底实现整村脱贫,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左右。“现在半阴坡村村民的日子都过得很红火,大家通过高原夏菜、中药材、马铃薯种植和外出务工,收入都很稳定。”半阴坡村包村领导赵学武说。

在祁家庙镇的田园生态农业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不时有车辆运来刚采摘的香菇,村民们正忙着对收购的香菇进行筛选、入库、烘干。“从7月份开始,我每天都来给合作社交香菇,最多的一天交了2800多斤。”忙着交货的村民秦文忠说。

第一个加入合作社并带头种植香菇的孙瑞平,今年种了3万棒香菇,已经卖出15万元的鲜香菇。“到10月底估计还能卖5万多元,今年预计净赚7万元左右,正儿八经算丰收。”孙瑞平说。

“今年虽然是我们第一年生产菌棒和种植香菇,但是菌棒的成活率和出菇率都超出了预期,平均每个菌棒出菇都在1.8斤左右。”该合作社理事长焦胜说,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售出400多万元的鲜香菇、40多万元的烘干香菇。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走进位于锹峪镇锹峪村的峪川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蔬菜大棚内摆满了一袋袋刚摘好的辣椒。村民们开心地说:“我们今年种的菜大丰收了!”

该合作社理事长赵立平说:“今年种了30个棚的辣椒,目前卖了15万元左右的,剩余的估计能卖9万多元。”

合作社发展得好,村民也有了务工的去处。村民杨全海说:“今年我一直在合作社务工,最近一段时间采摘量大,每天能挣100元。”

渭源县鸿裕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共种植中药材4800亩,带动800多户农户增收。

“就目前的长势看,今年的药材会丰收,预计今年合作社的收入在1200万元左右。”该合作社理事长柴永林说。

为了庆祝丰收节,该合作社给务工的村民们提前发放了9月份的工资。“正值丰收节,又快要到中秋和国庆,提前把工资发了,让大伙高高兴兴过“双节”。”柴永林说。

锹峪镇合作社的蔬菜丰收了。

祁家庙合作社的香菇喜迎丰收。

新闻推荐

3分钟卖出2.5万单红油面皮 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带渭源农户网上致富

9月21日,“2020年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发布会”在山西运城举行。会上,来自甘肃渭源的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王巍(化名:益明)分...

渭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喜迎佳节话丰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