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花官镇田园家庭农场的“六字经”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把自己的产品变为商品,确保当地群众家门口就能发家致富?广饶县花官镇田园家庭农场的做法是:在种植上抓“质量”,在销售上抓“诚信”,在用工报酬上抓“天结”。

杨喜英是花官镇田园家庭农场的负责人,2008年,她注册成立了田园家庭农场,投资一百多万元,占地33亩,建设了4个高标准蔬菜大棚。经过多方考察论证,杨喜英引进了多个西红柿和黄瓜品种,全部采用无土栽培。她多次聘请寿光的技术员来指导,并不断外出观摩学习,把学习来的新技术率先引进运用到自己的蔬菜大棚中,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看到种植绿色蔬菜带来的经济效益,村里人纷纷来“取经”学习种植蔬菜,杨喜英便把她学来的新知识、新技术无偿教授给前来学习的村民。

在销售上,杨喜英以“诚”广交八方朋友,以“信”诚招天下顾客,赢得大家口碑。去年,她种植的草莓西红柿卖给外地客商时协定:货到销售完付款,结果外地客商资金一时周转不开,所欠下的钱一直未偿还,但杨喜英一次也没催问过,今年仍将种植的黄瓜赊销给他,外地客商非常感动,逢人便说:“杨大姐人真好,跟她打交道放心!”

在用工报酬上,杨喜英主要雇佣周边的贫困户,工资报酬也高于别人。贫困户杨吉祥平时干地里轻活儿一天挣60元工资,到了装箱外运的时候,每天能挣150元左右。贫困户代国华每天能挣50元,高兴得他合不拢嘴。“工人工资当天下午完工前结算,从不过夜。因为他们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可能有一部分人就是等着领了当天的钱回家买东西。”杨喜英介绍说。

“六字经”不仅带领群众致富,还让杨喜英在当地成了有影响的人物。在她的带领下,草北村建设了大棚种植基地,成立了“新星蔬菜合作社”,村民抱团发展绿色蔬菜种植,大批量的采购和销售打开了销路,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田园家庭农场共吸纳2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户10户。尤其是她的‘六字经营法’,为花官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了个好头。”该镇农业办主任薛华松说。 (记者 王新文通讯员 李聪聪)

新闻推荐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本报讯根据市委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派出四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5个县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内蒙古草原游记2018-10-16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花官镇田园家庭农场的“六字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