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小事儿里的“大关切”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退休后想转一下党员关系,具体怎么办理呢?”“您先填一下表,我们核实完情况后给您打电话,您从网上就能办理……”近日上午,在广饶县广饶街道的国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春荣一上班就开始忙碌起来。

在这儿,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待很多前来咨询政策或办理业务的居民,为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国安社区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制定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还搭乘互联网快车,许多事项实现了网上快速办理。“居民们的小事儿都不小,不了解清楚、不办理明白就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或者生活,所以我们都尽我们所能,给他们满意的解答。”周春荣说道。

除了在服务中心接待居民、答疑解惑的工作人员,国安社区还有一批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的好帮手———社区网格员。为了实现服务管理全覆盖、无缝隙,国安社区建立了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站,划分了13个网格,网格员经过培训,持证上岗。探索实施“1+1 +N”组团化服务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专职网格员、党建指导员、社区民警等都加入到了服务管理队伍中,形成了一支相互联动、密切配合的网格服务管理团队。网格员深入网格中,对每个网格内的基础信息进行采集,重点包含网格内的党员、重点信访人员、残疾人、独居老人、困难户等特殊人群信息,为下一步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网格员能现场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上传街道中心,多方联合发力落实到底。

逯倩倩就是网格服务管理团队中的一员,坚持每日走访三户居民。近日,她来到3号楼的一户居民家,这个家里孩子的爸爸是海员,常年在外,孩子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家,生活多有不便。孩子妈妈向她反映自家厨房水龙头漏水,但自己不会修,也没有熟悉的维修师傅。逯倩倩了解清楚后第一时间联系到维修人员,说明情况后请他上门服务,问题很快得到解决。面对这位居民的连声感谢,逯倩倩直说:“别客气,这都小事儿,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者 郑靖靖)

新闻推荐

花官镇草桥北村村民戴秀贵 危急时刻,排涝沟里救起母子俩

“要不是老大哥,俺娘俩都没命了!”8月17日,在广饶县花官镇草桥北村刘玉梅家里,说起8月16日经历的险情,刘玉梅十分激动...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好玩的国王2019-08-20 10:28
评论:(小事儿里的“大关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