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抢险救灾一线的“并蒂莲”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8-1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上阵父子兵,抢险夫妻档。8月14日是广饶县稻庄镇高柳村80后夫妻贾呈港、刘萌自愿加入救援队参与抢险救灾的第四天。

贾呈港是个体工商户,刘萌是村里的网格员。连日来,他俩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生病住院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坚守在救灾一线,还将自家的厢式货车贡献出来作为村里的移动“救援指挥车”使用。

8月14日早上,贾呈港带领记者去他家中查看水情,这也是台风来临后他第一次回家。在村南水深处,夫妻俩手挽着手走在齐膝深的水里。贾呈港尽管嗓子已经沙哑,几乎发不出声音,但仍旧边走边提醒村民:“路边上有水沟,千万注意安全。”

发黑的眼圈、被水泡得泛白的腿上一圈红疹、沙哑的嗓音……采访中,只要提到他俩,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我是网格员,洪水来临不能退缩,必须在一线。”妻子刘萌说着说着突然哭了:“来不及照顾家人,心里很愧疚。”原来,8月10日上午,刘萌的父亲因脑血栓住院。刘萌嘱托亲属照顾老父亲,把女儿送到亲戚家后,和丈夫毅然加入村里的抗洪救援队。这几天,俩人一心忙于救援,数十次“过家门而不入”。丈夫贾呈港轻轻拉起妻子的手,安慰道:“最庆幸的是台风、洪水来临,我们没把一个人落下,全村人都被安全转移,家人一定会理解咱们的。”

当天上午,水位有所下降,不少村民从集中安置点回家拿换洗衣物、生活用品。刘萌抹了抹眼泪,又和丈夫趟着水继续沿着村道巡查……(记者 陈同磊 见习记者 侯丽雅 通讯员 马晓亮)

新闻推荐

广饶县公安局 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广饶县交通运输局 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关于长安路禁止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奉献无私爱无言2019-08-16 16:01
评论:(抢险救灾一线的“并蒂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