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阳光财务公开平台给了百姓“明白账”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快看,去年咱们村光伏发电收入了19115 . 25元,村里还整修了文化大院,修砌了排水沟,每个人的小麦直补也是明明白白的……”近日,垦利区黄河口镇五七村村民马立新打开手机上的“我爱我村”阳光财务公开平台,对其他村民高兴地讲道。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村级财务公开,实现农村财务监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黄河口镇在全镇63个村推行了“我爱我村”阳光财务公开平台。

“现在村里一决定要干啥事,我就在平台的‘大事早知道’上写上,一有收入支出也及时在平台录入,这样村里的账不仅在公开栏公开,还在阳光财务平台进行公开,村民随时随地都能监督我们。”生产村记账员张凤芹告诉记者。

据悉,借助“我爱我村”阳光财务公开平台,村民们可随时查看村里“钱袋子”的收支情况。通过“我爱我村”阳光财务公开平台,村民们不仅能看到村里每一笔财务收支情况和上级各类资金发放情况,还能看到村里有什么大事发生,也能看到各种惠农政策和通知,真正实现了让农村财务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看到一本“明白账”。

“自从手机上下载了这个阳光财务公开平台,我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村里的收支情况,原来觉得村里账不透明、不正规,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说村里账务一目了然,真正给了老百姓一本‘明白账’‘放心账’,这个平台真的建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啊!”记者采访时,周刘村村民崔宪亮深有感触地说。

“阳光财务公开平台使用以来,有效解决了农村财务公开不彻底、民主监督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群众利益难维护的问题,缓解了农村干群关系,对强化村级财务监督,让权力接受监督、让权力透明化,起到了明显的作用。”黄河口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平台的建设为实现农村财务监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可以说提供了坚强保障。”(记者 李怀苹 见习记者 衣笠玮)

新闻推荐

贾瑞霭到垦利区调研“旅游富民”工作时要求 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本报讯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到垦利区调研“旅游富民”工作时要求,要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扎实...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财务公开平台给了百姓“明白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