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区 “异味”处理到位 蓝天碧水常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1 16:37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于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近年来,垦利区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主线,突出水气土污染治理,强化环保督查整改,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着重在“异味”处理上下功夫,让蓝天碧水常在,人民满意不断。

3月25日上午,跟随油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的脚步,记者来到了位于垦利区的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首先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接受了安全和环保教育,然后穿戴专业工作服进入厂区。行走在厂区内,工厂中随处可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绿色文明家园”的标语。“这就是我们经过处理的污水,可以直排进入溢洪河。”工作人员指着处理后的污水说道。只见经过处理的污水在终沉池里清可见底,在阳光的映照下愈发波光粼粼。

无独有偶,新发药业也是不断引进先进的环保治理设备,改进生产工艺,坚定不移地采取各种措施治理环保问题,投资500多万元完成了VOCs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工作,并上传数据至环保部门,实现实时监测。垦利石化有限公司投资1260万元建设的20000m3

干式气柜,大大减少了气味影响,为周围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不同的采访现场,记者了解到了企业处理污水以及“异味”的方法以及流程。当前,企业处理污水主要有两种方法:生物降解和活性淤泥。污水依次流入初沉池、曝气池、生态池,使用气液分离两步法,然后直排。为了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其中气味大的曝气池采取全封闭处理。新发药业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新上芬顿处理系统,包括流化床芬顿工艺系统和BioNET系统,用于污水的深度处理。垦利石化集团更是投资3500万元,在原有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进行扩建改造,使外排水质明显提高,中水回用率达到了40%。

这只是垦利区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缩影。近年来,垦利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异味整治,按照“列出一张单子,整改一批问题,开展一次问题查处行动,宣传一批典型”的整体要求,对周围群众反映强烈、异味污染严重的企业和重点区域通过进行联合检查、督促产生异味企业加强管理、增上治污治味设施等方式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质量,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形成高压态势,力促各类异味突出问题企业自觉守法排污。

同时,垦利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制定了“一河一策”水质达标方案,全面排查入河排污口,实现了一口一策。在溢洪河、永丰河、六干排上按照属地划分20个水质断面,均配套建设了在线监控设施,实时监控河流水质;建成投运溢洪河、永丰河2个河流水质净化湿地,4个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均配套了湿地,出水水质优于地表Ⅴ类水,全面完成了投资3.5亿元的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在胜坨工业园和开发区新建两个工业污水处理厂,现已进水调试;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控,胜坨工业园和垦利石化产业园2个聚集区已全部建设地下水环境监测井并采样监测,实时监控地下水水质。全区溢洪河、永丰河、六干排基本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保护生态环境,向异味污染宣战,垦利区一直在路上。

(记者 吴文召 见习记者 衣笠玮)

新闻推荐

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许林民带领下岗职工走上创业路 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风采

□本报记者齐静在东营市垦利区,有这样一位退役军人:参军时立功受奖,退役后又带领下岗职工再次创业,并用实际行...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 “异味”处理到位 蓝天碧水常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