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油城环卫有限公司 守护城市“美颜”筑牢“橘红”防线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8:14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师傅恪守‘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日前,油城环卫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一路科技一村北门西侧所有商户的联名感谢信,信中话语朴实感人。

自2019年10月20日,东营区油城环卫有限公司正式接管东营区各街道环卫保洁业务以来,不断优化调整各项业务运行模式、加强项目管理创新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东营区“一把扫帚扫全区”环卫运营新模式,用行动打造宜居

环境,用担当守护城市“颜值”。

油城环卫严格按照“两城”创建标准,逐步实行“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网格化”管理和“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管理。严格落实一日两普扫、中间拣拾全方位、区域保洁全覆盖等相关工作要求,用“绣花功”精神,助力城市颜值大提升。“我们油城环卫工们的工作内容增加了不少,不止要保持道路卫生、清运城市垃圾,还要负责雨水篦子的清淤、公共设施的擦拭、共享单车的摆放等。”一位油城环卫工作人员说道,只要是路上涉及整洁的事,都有油城环卫的身影。

为提高精细化保洁质量,根据道路、区域特点,油城环卫有限公司采取“人机互补”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深度保洁车、道路清扫车等各项功能优势,对人行道、辅路、路边石边和护栏底部等边边角角加大清理力度。“对有条件的道路由‘人工普扫’逐步转为‘机械普扫’,既能提升工作效率,也能降低成本。”工作人员介绍道,在2019年11月份省城乡环卫一体化“以克论净”检查中,油城环卫辖区的所有点位抽检结果均低于浮尘限值,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最优成绩。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居民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东营区垃圾分类全链条运营企业的油城环卫在2020年6月建立了全市第一个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趣味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社区宣教中心———东营区垃圾分类“微学堂”。同时,东营区首批两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新区榴香园、黄河路街道玉景花园,也已完成配套正式亮相,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微学堂”的一名值班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不同的人群,讲解培训方面各有侧重,如此更能将垃圾分类宣传深入人心。

作为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高温炙烤,人们总能在街头巷尾看到油城环卫工人的“橘红”身影。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默默地苦干,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擦亮了东营的城市名片,用行动向广大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汤云健)

新闻推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用上本地企业新型管材

本报讯9月2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瑞西小区,“三供一业”供热管网改造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工作人员对原锈蚀钢管进行更换。...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城环卫有限公司 守护城市“美颜”筑牢“橘红”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