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前11月全市规上工业 实现增加值491.6亿元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16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同比增长10%,增速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李方达 通讯员 王铁 谢远)今年以来,阜阳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业经济运行呈现总量大、增速快、效益好的良好势头。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亿元,同比增长%,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3个百分点,跃居全省第1位。从9月份的全省第5位到月的全省第3位,再到月份的全省第1位,阜阳市实现了月提高2个位次的连续跃升。

前月阜阳市工业领域内八成行业保持增长。全市纳入统计的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个行业生产呈正增长态势,增长面为.1%。支柱产业稳快增长,食品、医药、化工等八大支柱产业实现增加值.6亿元,同比增长8.6%,总量占全部规上工业的.4%。其中,医药工业、再生资源利用业和化学工业增速较快,分别增长.9%、.4%和.1%。

近日,记者在位于界首市的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上下已经开始为年的订单忙碌了。近年来,天能电池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开发生产出了“长跑王”、“长寿王”、“载重王”、“黑金刚”、“真黑金”等系列产品,为爱玛、欧派、新日等知名品牌电动车厂家配套。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新产品贡献了企业超过%的利润,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前不久,天能电池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背后正是有数以千计像天能电池这样的优秀企业在支撑。近年来,阜阳市大力培育规模工业企业,净增规模企业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目前规模企业达家,预计到年底将突破家。”市经信委有关同志表示,与此同时,阜阳市加快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和管理创新,企业效益蒸蒸日上。1-月,全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2%,高于全省.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总资产贡献率达.2%,高于全省7.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高于全省5.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高于全省8.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两新”产业快速增长。1-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6亿元,同比增长.3%,增速居全省第1位;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3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居全省第1位。民营经济也表现突出。1-月,全市民营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的.8%;实现税收.3亿元,占全市税收比重的.2%,同比增长.1%;实现出口额.1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比重的.2%;获得专利授权个,同比增长.5%。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工业领域将进一步强化工业首位意识,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培育和政策体系创新上寻求突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实施园区转型升级工程,支持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速工业崛起。

新闻推荐

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徽省3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分别是芜湖市知识产权局

本报讯(通讯员陈振强刘少标)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徽省3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分别是芜湖...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冲动的代价2016-12-28 10:08
评论:(前11月全市规上工业 实现增加值491.6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