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长洲船闸待闸船舶消减 至昨日15时许坝上待闸船舶减至43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1月15日,记者从梧州海事局获悉,当天15时45分,长洲船闸坝上待闸船舶减至43艘,消减长洲船闸待闸船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受西江上游来水减少影响,长洲水利枢纽坝下水位持续走低,1月6日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待闸船舶已超过500艘,且已持续超过48小时。根据《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应急指挥部于1月6日上午10时启动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Ⅲ级(较大)响应,积极应对西江流域近10年来罕见的枯水水情。

当天15时,记者从广西海事局CCTV综合管理平台实时监控看到,长洲水利枢纽三四号船闸上游江面宽阔宁静,船只数量较少。据悉,1月15日15时45分,长洲船闸坝上待闸船舶43艘,坝下待闸船舶383艘,坝下桂江河口至界首航段最浅航道水深2.8米,待闸船舶数量较前一日有所减少。

据悉,积极应对西江罕见枯水,保障西江干线船舶航行安全是梧州海事局今年春运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保障春运期间水上春运安全,该局采取多项措施:一方面重点关注渡口渡船适航情况,严禁超载、超吃水航行,巡查和检查相关船舶救生、消防设备是否完整,安抚船员待闸的焦急情绪,并做好防范船员落水和落实应急措施;另一方面,加强加油趸船、油船及液化船等危险品船舶检查,要求装运危险货物的油船进港前需报告及网上审批,并做好对周边环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控。

新闻推荐

全省将打造5个 A1、A2通用机场群 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正式印发

12月26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印发了《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未来,安徽省将规划形成皖中、沿江、皖...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洲船闸待闸船舶消减 至昨日15时许坝上待闸船舶减至43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