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水清了河畅了岸绿了景美了店埠镇推进社区创建不断深入开展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5-1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社区清理流动摊点 ○镇北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新城社区清理小区垃圾 ○排头社区清理下水道 ○马场社区清理垃圾 ○古河社区美化环境 ○志愿者清理公益广告牌连日来,记者深入县城店埠镇各社区,就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访,了解到各社区十分重视,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建设内容和要求。

全面清理不留死角

店埠河是肥东的母亲河。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对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河道内的垃圾、漂浮物以及两岸堆放垃圾、毁绿种菜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努力营造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社区严格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河道两旁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畅通和干净整洁,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在镇北社区联点共建点,志愿者对小区树枝、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对镇北恢复楼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查看,并沿路清理修剪过的树枝,让路面恢复原有的宽阔。

唐杨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镰刀、铲子、铁锹等清理工具,来到社区文化广场及周边居民组的各个卫生死角,用了半天的时间,将社区文化广场及周边居民组内的垃圾、杂物都清理干净,提升了社区的环境质量,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文明创建常态化

住宅小区管理,是城市管理的延伸,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文明形象的有力推手。当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住宅小区的有序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社区接到群众反映,托斯卡纳小镇A39幢某餐饮店存在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经实地查看,该餐饮店位于居民楼一楼,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在39幢单元出入口附近,现场传来浓郁的底汤气味。且油烟净化装置作业时,声音很大。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勒令该餐饮短期内进行整改,还居民宁静的居住环境。

临泉东路绿化带由于无人打扫,周边堆积不少漂浮物,古河社区组织环境卫生志愿小分队,对绿化带内各种垃圾及遗弃物进行全面彻底清除,不放过一处死角和每一个盲点,使辖区内部分脏乱差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近日,接群众举报,镇北小区有住户占用公共空间,违规搭建楼梯,存在安全隐患。店埠镇城管分局出动6名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对约10平方米钢铁结构楼梯予以拆除,并给予严肃批评教育。

社区建设靠大家

美丽社区建设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在店埠镇的各个社区,常常看到志愿者开展清理环境卫生的场面,同时,向居民宣传相关知识。

违法建设影响市容环境、破坏公共空间、产生安全隐患,镇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形式,为制止违法建设营造氛围。张贴公告的内容包括:小区违法建设行为常见形式、对违法建设可采取哪些强制措施、应当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等,提高了居民自觉打击违法建设的法制意识。

镇南社区组织志愿者,针对荣华府小区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志愿者带上抹布、水桶、铲刀、墙刷等工具,将墙体、楼道及楼道扶手上的小广告用铲子进行清理。面对形形色色的小广告,志愿者用涂料同色覆盖,不留一丝“生存”空间。

坚持常抓不懈

一位社区干部告诉记者,紧靠临泉东路绿化区域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导致绿化带多白色垃圾,同时,绿化带也存在空白区域,无人补植;凯旋公馆北广场车辆无序停放,一车占两位现象普遍,缺少管理。居民多次向社区建言,能否寻求有关单位帮助,把“三不管”绿化区域作为停车场使用,把疏于管理的土地资源盘活。社区网格员在巡查包干小区时,发现凯旋公馆安全通道存在大量杂物,牛皮廯肆意张贴。古河社区督促物业公司履行职能,集中开展杂物清理活动,让出生命通道。

废品回收站进居民区随意搭建棚子、胡乱堆放杂物,更是让居民烦心。大量泡沫纸箱等易燃物品,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同时散发浓重异味。该社区联合片区城管,对废品回收站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勒令经营者限期清运杂物、定时清洗地面。

创建与生活息息相关

4月以来,排头社区对三无小区开展环境整治。经过梳理发现,垃圾久积成堆,排水久堵成沟,私自开荒成风,违章搭建成俗。社区将美食一条街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志愿者分片处理老旧堆积脏污;与社区群众交流,交心,不再随意丢垃圾。志愿者分片合作,机械与人力同上,文明创建的疑难杂症得到根治。

此外,社区联合店埠镇城管分局,对统建楼店铺开展集中清查,发现不少店铺都在其后院违章搭盖简易棚,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城管工作人员下达限期拆除通知。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到商铺家中做思想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店铺巡查力度,将违章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根源小区是排头社区老旧三无小区,雨污管道年久失修,一遇雨水天气容易污水外溢。社区工作人员在“走村串巷”巡查时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维修人员。现根源小区的下水问题得到解决。

本刊记者叶昌国文/图

新闻推荐

联合义警春季禁毒

日前,临泉县公安局张营派出所联合江淮义警再次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春季铲毒踏查及禁毒宣传活动。春季铲毒行动开展以来,江...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示范基地春意浓2020-03-13 09:10
评论:(水清了河畅了岸绿了景美了店埠镇推进社区创建不断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