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雪情就是命令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3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芜湖降雪,给市民出行增加了难度(如图)。受此影响,汽车站、芜湖高速、公交、渡口等多部门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保障市民有序出行。

汽车站:多个班次车辆停发

昨天下午2点左右,芜湖汽车站候车大厅内不断响起通往各个方向车辆停运的信息,虽然室外气温比较低,但是候车室内还是比较暖和。芜湖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突发的寒潮降温情况,芜湖客运站启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同时积极做好班车运行,并及时与高速公路及对方公司联系,根据相关单位反馈做出合理调度。对于受天气影响而不能发车的班线及预售票做好通知及退改签票工作。

记者了解到,12月28日,受天气影响的班线集中在山东方向(临沂)江苏方向(沐阳,宿迁,连云港),河南方向(驻马店)及皖北方向(临泉,阜阳等班线),当天,共停了10个班次客运车辆,主要为对方苏北方向。12月29日,已经停了15个班次的客运车辆,主要为苏北及皖北方向。该公司后期将持续关注并重点关注皖北地区,做好各项工作。

芜湖高速:发布雪天行车指南

12月28日,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芜湖高速公路全力投入备战。截止到12月29日15时54分,受雨、雾、雪天气影响,巢黄高速无为东入口禁止“两客一危”(含7座)、三超车辆上高速。三山、繁昌北入口禁止7座(含)以上客车,三超车、危化品车上道。

记者从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了解到,针对大雪天气,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共预备除雪车10余台、撒布机10余台、融雪剂1200吨、麻袋3000个、尿素26吨、防滑沙20余吨、方便面10余箱、编织袋百余条,并且按照责任路段长度设置了7个融雪剂补给点,随时提供应急救援工作。遇有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引起的车辆长时间滞留,芜湖高速部门将及时提供援助,确保司乘人员不渴着、不饿着、不冻着、有燃油。

对此,芜湖高速路警发布雪天行车指南:在雪天路段上,不要急加速和急刹车,会造成车辆的侧滑与掉头,带来安全隐患。雨雪天开车一定要留出足够的安全车距,车速不要太快。不要关闭车身稳定系统ESP/ESC。下雪天开车时,ESP/ESC功能帮助车辆在湿滑雪地道路上尽可能地走直线,提高驾车安全。此外,在雪天时,车辆停好后建议套上车衣。

公交:确保营运线路正常运行

昨日,芜湖公交集团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天气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督促驾驶员规范驾驶,严控车速,确保行车安全。截止到记者发稿,公交运营线路暂未受到影响。

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市公交集团从各营运分公司抽调20台车和驾驶员成立了应急保障车队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安排相关部门购买融雪盐、麻袋等物资,应对路面结冰。同时对应急抢险队伍、抢险车辆、抢险物资进行再排查,能源公司全力保障公交车辆的燃料供应,确保营运线路正常运行。值班人员、应急队伍成员务必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告制度,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并全面做好公交站台、站棚、房屋以及棚顶的检查,如遇积雪,及时组织人员清除。同时安排传媒公司维修人员对市内老旧候车亭进行了巡查和检修,确保使用安全。督促驾驶员注意清扫车辆台阶雪水,防止因上冻湿滑造成乘客摔倒。

同时,在12月29日上午,芜湖公交集团组织人员到各站点、停车场、办公场所、车间开展节前全方位、多角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着重针对停车场、站点等区域的消防器材、用电设备、安全设施、场所卫生、应急物资等方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驾驶员提前到岗预热车辆,并注意做好车辆出场检查(方向,制动,轮胎等)。

渡口:暂停各渡口渡运

积极应对大雪低温等恶劣天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集结队伍迅速行动,密切关注气象情况,根据通行情况暂停各渡口渡运,待天气好转后再恢复渡运。

此外,该支队向渡口赠送麻袋、救生衣、救生圈,同时要求各渡口准备融雪剂、防滑草垫,设立警示标志,积极应对积雪结冰等情况。并加大对港口码头,重点路段的检查巡查频率,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置。积极配合三中心联动,及时为各中心保畅保通提供执法保障。 记者 汤荣汛 文吴安亚摄

新闻推荐

游在临泉 感受中原文化

本报讯今年以来,阜阳市临泉县文化旅游产业持续火热,依托当地独特资源优势,打造中原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雪情就是命令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