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监测数据造假 排污单位“凉了” 定远德轮橡胶、安徽东昇木业、临泉凌志水务、阜阳鼎胜四家企业被依法依规处理

来源:安徽商报 2021-01-07 15:54   https://www.yybnet.net/

私自篡改监测数据、伪造监测数据,最终四家企业换来了罚钱与判刑。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落实部署,该厅组织实施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工作,通过运维监管,发现部分重点排污单位存在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目前,部分案件生态环境部门、司法机关已依法依规处理,初步形成严惩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高压态势。

伪造监测数据公司被罚200万

据生态环境厅通报, 2019年7月17日,安徽省环境监察局根据运维监管发现的问题线索,对定远县德轮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通过违规设置烟气自动监控设备的停炉判断条件,模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自动监测数据,监测单位对锅炉烟气取样监测,结果超标1倍,与传输至生态环境部门的自动监测数据严重不符。

2019年8月27日,滁州市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德轮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以200万元罚款。2020年12月11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判决德轮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隋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5万元。

篡改监测数据两人被判刑

2019年4月25日,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根据运维监管发现的问题线索,对安徽东昇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篡改烟气自动监控设备工控机中大气压力参数,导致自动监测数据比真实排放浓度数据偏小。固镇县环境监测站现场取样监测,烟尘排放浓度超标。

2019年6月20日,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东昇木业股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以100万元罚款。2020年11月20日,固镇县人民法院判决安徽东昇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姜某破坏计算机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判决赵某破坏计算机系统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

修改监控参数水务公司被罚

2018年7月25日,安徽省环境监察局对临泉凌志水务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篡改化学需氧量、氨氮自动监控设备的校正因子参数。现场使用化学需氧量、氨氮质控样进行比对,自动监测数据显示结果明显偏小。

2018年8月29日,原临泉县环境保护局对临泉凌志水务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以70万元罚款。2020年6月28日,临泉县人民法院判决临泉凌志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阮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检测仪贴绝缘布行拘法人代表

2020年4月26日,安徽省环境监察局根据运维监管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阜阳鼎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颗粒物浓度经常超标,法人代表崔某为降低自动监测数据浓度,在颗粒物检测仪接收镜片贴黑色绝缘胶布,使自动监控设备的颗粒物浓度数据与实际相比,明显偏低。

2020年5月12日,阜阳市颍东区生态环境分局对阜阳鼎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以10万元罚款。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对公司法人代表崔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新闻推荐

民间杂技临泉“开耍”

本报讯16日下午,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在阜阳市临泉...

临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杂技四小花2020-12-20 23:30
评论:(监测数据造假 排污单位“凉了” 定远德轮橡胶、安徽东昇木业、临泉凌志水务、阜阳鼎胜四家企业被依法依规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