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健康迎春节 防疫不松劲 多地发通知:倡导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来源:阳光报 2021-01-08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动态再度牵动人心。临近春节,疫情之下能不能回家,春节返乡有什么要求,成为不少在外务工人员最关心的话题。

连日来,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如果必须要跨地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

2020年12月30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也发布通知,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员工离深必须申请,其他公司尽量错峰放假、鼓励留深过年。

不仅是上述地区,安徽、四川、湖南等劳动力输出大省也在近期密集发布通知,要求“非必要不返乡”。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宿州市萧县也在近期倡议,建议大家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为兼顾疫情防控和春节亲人团聚的情感需求,一些地区以鼓励弹性休假、鼓励企业对留守员工发放压岁红包奖励等方式,鼓励外地员工在本地区安心过年。

福建省总工会也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就地过节倡议书,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外省籍职工,特别是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生活相对困难的外省籍职工家庭,鼓励各级工会开展送年货、年夜饭,同时,鼓励企业组织员工在务工地周边一日游、古城游、乡村游等活动。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临泉男孩跪守患癌母”续:母亲已逝 “失联”父亲未肯回家

近日,网传一段“安徽阜阳临泉县11岁男孩独自跪地守候患癌母亲”的视频,令人泪目。11月30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孩子的舅舅袁先生...

临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养牛致富带脱贫2020-12-15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迎春节 防疫不松劲 多地发通知:倡导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