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21年前“亿万富商”杀人案再起波澜 安徽高院日前裁定:一审判决部分事实不清,发回重审

来源:安徽商报 2021-01-16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实习生 吴煜怡) 1999年,界首发现一无名女尸。10年后,临泉县的杨志才和王夫伟被举报为杀人嫌疑人,后因女尸已火化无法确定身份,检方决定不起诉。后来案发现场泥土中检测出DNA,两人再次归案。2019年9月,该案一审,杨志才被判死刑,王夫伟被判有期徒刑15年,两人均提出上诉。2021年1月14日,安徽省高院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阜阳中院重审。

1999年3月12日,界首市砖集镇黄庄村发现一具无名女尸,无法确认死者身份。10年后,河南信阳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前妻梅丽疑似被其朋友杨志才及杨志才的外甥王夫伟杀害。

随后,河南信阳女子刘某芳向当地警方举报,其姑父杨志才在10年前杀害了一名叫梅丽的女子。

此时,杨志才已是河南信阳家喻户晓的“亿万富商”、“美容业龙头”,拥有3家医疗美容机构、30家美容养生会所(包括1家上海旗舰店)、联营店100多家。

经尸体照片辨认,警方认定此前的无名女尸就是梅丽。犯罪嫌疑人杨志才和王夫伟被抓。警方侦查终结后,将此案移交检察院起诉,但死者尸体早已火化。

2013年10月,阜阳市检察院因证据不足,决定对杨志才、王夫伟不起诉。

直到2018年10月,案件有了新进展,警方将案发现场的泥土送检,从泥土里的血迹中提取到DNA,经过对比,证明无名女尸就是梅丽。杨志才和王夫伟再度归案。

2019年9月16日,阜阳中院对此案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

一审认定,1999年3月11日,时年38岁的杨志才以进药为由,让刘某芳将梅丽带至距离诊所约60公里的临泉县。随后,杨志才将杀害梅丽的想法和计划告诉了时年刚满16岁的王夫伟。当晚,杨志才和王夫伟将梅丽骗至界首市砖集镇乡下。走到偏僻地点后,王夫伟持钢管从后击打梅丽的头部,将梅丽打倒。杨志才接过钢管,打击梅丽头部等处数下,后用绳子勒梅丽的颈部,并将梅丽拖拽至麦地里,后逃离现场。

阜阳中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杨志才死刑,判处王夫伟有期徒刑15年。

杨志才和王夫伟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2021年1月14日,安徽省高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二审裁定书显示,省高院受理后,认为原判决部分事实不清,裁定撤销上述阜阳中院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发回阜阳市中院重新审判。

新闻推荐

“如果她不是骗子,我还要资助她” 男子冒充抗癌女孩博同情,临泉好心人被骗8万元

不久前,阜阳市临泉县的吴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了一个“自强不息”的姑娘。女孩身患绝症还能微笑面对生活,吴先生被她积...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四姐妹学杂技2021-01-13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21年前“亿万富商”杀人案再起波澜 安徽高院日前裁定:一审判决部分事实不清,发回重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