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安徽省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实现16个市全覆盖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科技部日前批准黄山、临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至此安徽省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到18家,覆盖全省16个市,为安徽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引领、示范和科技支撑。

近年来,省科技厅投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财政资金近6000万元,实施研发项目40项,培育壮大了一批创新型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9年,16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入驻企业1495家,总产值750.3亿元,其中主导产业产值472.4亿元,年缴税额23.2亿元;涉农高新技术企业84家、主营业务收入66.9亿元。

建设了一批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转化示范基地。2019年,16家园区引进93家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和221个研发机构入驻,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35个、面积49万平方米,众创空间10家,星创天地15个,有力提升了科技创新、成果孵化和创业服务功能。

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2019年,园区引进项目130项,转化科技成果205项,推广技术、品种、设施536项,带动农民30.14万人,人均增收1.9万元。

新闻推荐

雪情就是命令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芜湖降雪,给市民出行增加了难度(如图)。受此影响,汽车站、芜湖高速、公交、渡口等多部门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保障市民有...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养牛致富带脱贫2020-12-15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实现16个市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