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春节坚守第一线守护瑶海“幸福年”

来源:瑶海报 2021-02-2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浓浓中国年,市容换新颜。春节期间,区城管局紧紧围绕“欢乐、祥和、清洁、有序”的目标,坚守岗位,加强节日期间工作巡查和服务保障,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让市民过好文明祥和、平安快乐的春节。

狠抓道路清扫保洁,让群众过个“干净年”

2月13日上午,环卫工人胡群芳蹲下来,小心翼翼把小铲刀伸进下水道口的缝隙中,把杂物清掏出来。春节期间,这样全面细致的清除人行道(道牙)、绿化带过道、树坑等垃圾死角处的动作从未间断,2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在岗。按照全时段、全覆盖的要求,采用人机结合的模式,坚持动态巡回保洁,对主次干道全面清理,增加巡查捡拾频率。一辆辆作业车辆穿梭在城区主次干道,通过巡回洗扫、侧喷、喷雾等多种形式对道路进行清洗保洁作业,确保道路见本色。

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让群众过个“放心年”

春节期间,针对出现清运垃圾高峰的特点,区城管局紧密部署垃圾清运车加班加点,加大对小区、饭店、单位等生活垃圾生产“大户”的垃圾清运频次,既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又保障垃圾不积压、卫生质量不滑坡。清运过程严格执行工作标准,做到不外溢、不洒漏、密闭运输,确保从“桶”到“站”、从“站”到“场”的无缝对接、安全高效。同时加强环卫设施设备的规范管理,做好运输车辆的消毒工作,按时进行专项检查、维修保养,努力做好一线作业的保障工作,让群众放心过个好年。

坚守岗位显担当,致敬春节“不归人”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区城管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春节回家团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王海军和吴学红是一对夫妻俩,负责和平路部分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有7个年头了。这7年里,他们的生活没有节假日概念,老百姓眼里最重要的春节也不例外,早上四五点钟,王海军就骑上电动三轮车带着吴学红来到路上,开始一天的工作,吴学红说:自己能安心的工作,要感谢婆婆,除了平时生活不用她操心,像这种传统节日,需要备的年货,都是婆婆准备好了的,包括年夜饭,夫妻俩年三十晚上回婆婆那吃个年夜饭,大年初一还一如既往的去路上开始保洁工作。

张启中,老家在安徽临泉,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他放弃回家团圆,选择坚守岗位,主动承担起年三十的值班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他逐一检查工地并和工地保安人员交待安全注意事项,年三十的晚上对于他来说,和平时工作的夜晚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可能唯一不同的就是,当大家热热闹闹围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他只能在办公室里,通过手机屏幕与家人们“云过年”。张启中大口吃起泡面,仅用几分钟时间填饱了肚子,继续上路巡查。

“妈,您不要忙了,菜都放那您别洗,我要把路上保洁做好,下班后我再回去给您们做年夜饭”!大年三十,王琴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她说妈妈年纪大了,忙里忙外的不放心,所以要打个电话叮嘱她一声。作为瑶海环卫系统的一名保洁班长,早上四点多钟就要起床,把自己管辖的每一条道路都要仔细检查一遍,快慢车道有没有漂浮物,人行道树坑有没有烟头等等,因为是中国传统的佳节,环卫工人可以请假调休,作为班长,每个区域只有一位,没法请假和调休,只能自己把空缺的位置填补起来。

常海萍,部队转业至城管系统已有十三年,离家千里的她每年只有过年期间才能返乡探亲,她的工作是和同事们负责城市管理系统运行,即时处置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就地过年,守好疫情防控这道门是我们肩上的责任。”常海萍介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过年肯定会想家,但是站好每一班岗比团圆更重要。

坚守源于责任,伟大出自平凡。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不归人”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才让这个春节变的更加安宁、和谐!

(通讯员李璐璐熊微阮晓冬)

新闻推荐

21年前“亿万富商”杀人案再起波澜 安徽高院日前裁定:一审判决部分事实不清,发回重审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实习生吴煜怡)1999年,界首发现一无名女尸。10年后,临泉县的杨志才和王夫伟被举报为杀人嫌疑人...

临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四姐妹学杂技2021-01-13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坚守第一线守护瑶海“幸福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