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市公安局副局长退休后落马 受贿257.9万元,一审获刑五年半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2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合计257.9万元,阜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民被查。日前,临泉县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苏民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已缴纳);违法所得257.9万元予以追缴(已追缴)。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苏民,男,汉族,1958年11月25日出生于固镇县,中专学历,阜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2018年11月退休。安徽纪检监察网公开信息显示,苏民于2020年6月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8年,被告人苏民利用其担任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阜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基建小组副组长和基建办主任等职务的便利,先后接受张某、马某等40人的请托,为其在项目拆迁、工程款拨付、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现金226.6万元、购物卡30.3万元、浴资卡1万元,合计257.9万元,被其用于日常开销。

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257.9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苏民部分受贿系索贿,部分受贿系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调整,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同种较重罪行,有坦白情节,且认罪认罚,已退出全部违法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适当,法院予以采纳。

综上,作出上述判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临泉男孩跪守患癌母”续:母亲已逝 “失联”父亲未肯回家

近日,网传一段“安徽阜阳临泉县11岁男孩独自跪地守候患癌母亲”的视频,令人泪目。11月30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孩子的舅舅袁先生...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杂技四小花2020-12-20 23:30
猜你喜欢:
养牛致富带脱贫2020-12-15 07:06
评论:(市公安局副局长退休后落马 受贿257.9万元,一审获刑五年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