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抓,无依无靠的8岁女儿有了新家

来源:颍州晚报 2017-10-20 19:44   https://www.yybnet.net/

稿件来源:记者徐晓静通讯员卢庆元

颍州晚报讯(记者 徐晓静 通讯员 卢庆元)一名在逃人员被抓,他的女儿却无依无靠。最终,民警细心安顿,为她找到了新“家”。

15日晚20时许,阜城沙河路派出所通过辖区入户走访时,查获网上在逃人员武某。

原来,为了维持家庭生计,家住颍州区的武某之前曾在河南开半挂车,后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

抓到武某后,民警迅速将他移交给河南警方处理。

协助外地兄弟单位抓获嫌疑人本是好事,民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根据武某交代,他的父母早年已离世,妻子也于去年因病去世,只有他和8岁的女儿小方(化名)相依为命。武某被抓后,家中只剩下他的女儿一个人了。

没有大人,一个孩子如何生活?这成了他和民警们担忧的问题。“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孤苦无依。”沙河路派出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带领女辅警赶到武某家中,将独自一人在家的小方带回派出所,照顾了一夜。

16日,为了不耽误小方上学,所内的食堂又为她提前做好了早餐,随后由民警将她送到学校上课。

看到小方正常上课学习,民警安心了许多。可是小方今后的生活怎么办?

回到派出所内,民警们决定为小方找“家”。

经过多方联系,最后在小方班主任的帮助下,一位退休教师愿意帮忙照顾小方。

随后,民警带着为小方新买的衣服和武某的委托书,将小方安排到了退休教师处。老人表示,一定会用心照顾小方的生活和学习。

民警表示,鉴于小方家庭的特殊性,今后仍将持续关注小方的生活和成长。

新闻推荐

鲜艳的红领巾 引领少儿成长

本报记者郭晓林实习生万琳通讯员丁晓龙/文刘平/摄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之际,团市委在颍东区育新小学组织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今年以来,市少工委紧紧围绕团市委“共青团改革创新...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改号错失千万大奖2017-10-19 03:11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被抓,无依无靠的8岁女儿有了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