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徒步颍州东湖传递健康快乐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牛真子 实习生 石丹/文 本报记者 郭海洋/摄

这段时间,阜城气温骤降,让人感受到了冬季的寒冷。但依然有这样一群热爱徒步运动的人,他们勇敢走出温暖的室内,亲近自然风光,感受冬日暖阳。

为展示阜阳良好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由阜阳日报社、阜阳众信新安府主办,安徽玩吧俱乐部、阜阳市徒步协会承办、华大烧烫专科医院全程支持的“2017阜阳千人徒步颍州东湖大型公益活动”于12月2日举行,1500余名徒步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从室内到室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户外运动,但我觉得,走到户外,感受自然,要比宅在家里有意思得多。”魏茜雅今年22岁,别看她是阜阳商厦徒步群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参加徒步运动已有2年时间了。“我对徒步很感兴趣,因为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认识很多人。”魏茜雅平时都是和同事一起徒步,大家通过徒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徒步爱好者张建宾接触徒步运动有10余年时间了,在这条路上可谓是“身经百战”,他的徒步经验是:不盲目追求速度,而是量力而行,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现在大家都是坐得多,动得少,时间长了,对身体不好。其实不管你能走多远,每天出来走一走,总比不运动要好。”

“通过今天的徒步活动,相信已经有很多朋友在行走的过程中体会到亲近自然的乐趣了。未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可以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领略运动的魅力和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众信新安府营销总监卢梅说。

从老城到新城感受大美阜阳变化

此次“徒步颍州东湖”活动全程12公里,起点为桃园社区广场,队伍沿着河坝走,到达颍州东湖后,穿过105国道,到达终点众信新安府营销中心。一路上,从老城区到新城区,到达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交界处。这条线路上,既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也有生机勃发的现代新城。这让不少徒步爱好者发自内心地感慨:阜阳城乡面貌变化真大!

“我只知道这以前是很偏的地方,没想到才短短几年过去,就修起了大马路,盖起了住宅,还有医院、学校、购物中心,完全是一座新城!”徒步爱好者顾先中对记者说,作为一名老阜阳人,他十分开心地看到阜阳的城市框架不断被拉大,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样子。

近两年,这里吸引了大批新项目落地,一栋栋新建小区拔地而起,综合配套日益齐全,未来交通将更加便捷,与颍州区和城南新区打通,这里已经成为市民投资置业的热点区域。“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单位,我们始终坚持对城市的发展建设怀抱梦想,以美好的人居蓝本,描绘阜阳城市建设的大美蓝图。”卢梅表示。

从紧张兴奋到轻松狂欢

“枕头大战”开打

在兴奋紧张中走完12公里,如果认为这就算结束了,那你可错了!因为在终点——众信新安府营销中心,还有一场“枕头大战”在等待着到达的勇士们。

枕头大战,起源于欧美,是一种流行全球的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减压聚会方式。每个人带着填充了羽绒的枕头来到固定地点,将枕头撕开一个小开口互相击打,直到枕芯羽绒全部散光为止。

对于现场的很多参与者而言,“枕头大战”的玩法是陌生的。刚开始时,大家还都有些拘谨,直到慢慢熟悉起来,才逐渐地酣畅自如。不管认识或是不认识的,也不管男女老幼,大家只管拿起枕头向别人身上“招呼”,不幸“中招”的也拿起枕头予以反击。这是很多人小时候都玩过的游戏,如今,成为大家尽情释放压力的好方式。活动现场,羽毛如雪花一般漫天飞舞,每个人的头发上、衣服上也都落满了羽绒,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笑容。

新闻推荐

宣传法律知识建设法治阜阳

12月4日是第4个国家宪法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的“献礼党的十九大、建设法治新阜阳”暨法制宣传志愿者行活动在阜城清河广场启动。现场,法制工作人员和法制志愿者通过...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徒步颍州东湖传递健康快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