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长距离徒步少儿不宜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牛真子

阜城近来兴起徒步热,天气好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参加徒步运动。不过,专家提醒,鼓励孩子运动、锻炼虽是好事,但要适度,须遵循儿童的生长和发育特点而进行,儿童不宜参加远距离徒步行走。

阜阳市肿瘤医院骨科相关人员介绍,首先,长走对儿童下肢的影响很大,可能导致骨骼早期钙化,影响身高。就儿童而言,有些运动损伤是难以彻底恢复的,严重时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其次,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关节中的软骨还没有完全长成,长时间过度(损,还会造成膝关节、髋关节损伤。

此外,孩子的心脏组织没有发育完全:一是在呼吸、循环方面,儿童的肺活量相对较小。二是过度运动会使孩子心肌壁厚度增加,限制心腔扩张,影响心肺功能发育。

运动达人张虎告诉记者,超极限运动或过度运动还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危害:比如运动后身体脱水不仅会给心脑系统带来负担,还会直接伤及肾脏,导致肾衰竭,缺血性酸中毒。

国外研究还表明,孩子如果进行超越正常体能的活动,还可能造成儿童心理上的伤害。美国儿童运动与健康顾问研究McCambridge博士建议,真正有目的的耐力锻炼应该在14岁以后开始为宜。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远距离徒步、长跑等运动外,还有一些运动不宜让孩子过早做:3岁以前不倒立,会影响孩子视力健康;4岁以前不掰手腕,会伤害孩子骨骼,影响肢体发育;6岁以前不蛙跳,容易导致孩子韧带拉伤,甚至伤害膝盖;6岁以前不玩健身器材,易引发摔伤、碰伤等意外;7岁以前不拔河,容易(破孩子手掌,甚至造成脱臼等伤害;8岁以前不负重跑,易导致孩子姿势变形、肌肉损伤;8岁以前不玩滑板车,会影响孩子腿型美观和身高发育,并且玩耍过程中还有摔伤、碰伤等危险;10岁以前不玩碰碰车,强烈的碰撞是孩子所无法承受的。

育儿专家建议,相比上述运动,孩子更适宜参加比如舞蹈、游泳、短距离跑步、跳绳等运动以及一些益智游戏等。

新闻推荐

阜阳市举行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文艺汇演

本报讯(记者王雪洁)12月4日,阜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暨首届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家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亮,市政协副主席葛阳出席颁...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距离徒步少儿不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