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长三角铁路15日加开旅客列车201列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4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29.8万人次,增长20.6万人次,同比增长9.9%,其中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发送旅客15.9万人次、上海虹桥站发送旅客22.8万人次。铁路部门持续加强重点方向运输组织,充分安排运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

1月15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4.1%,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01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53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48列),较前日增加6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贵阳、武汉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南京、阜阳、徐州等方向。近期南京前往云贵川渝、南宁、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江西方向的车票相对比较紧张,南京前往武汉、上海、南通、盐城等方向的车票尚有余票。

长三角铁路近年来积极探索订制化客运服务,今年春运在全国率先推出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乡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据悉,长三角铁路节前已协调安排18列包车运输,运送返乡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首趟春运团体包车已于1月8日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成都,运送800余名川籍务工旅客返乡过年。

1月16日,长三角铁路还将开行多趟务工人员“包车”,满足更多务工人员返乡需要。其中,铁路部门连续第三年提供运力支持的菜鸟快递员专列16日将由上海虹桥开往阜阳方向,把上海及周边地区近400名快递员“免费包邮”到家。同日,铁路部门还联合苏州市有关方面,组织来自安徽阜阳等地数百名在苏务工人员,乘坐由苏州站至阜阳西站的高铁列车开开心心返乡过年。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1月25日前,仍然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受理车站主要为上海、苏州、常州、杭州、宁波、义乌、金华、温州、合肥、阜阳、徐州等城市所在的车站。

新闻推荐

阜阳保险业举办诚信建设教育培训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为进一步增强行业诚信意识,提升保险服务品质,着力营造优良信用环境,组织召开了保险业诚信建设...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铁路15日加开旅客列车201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