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11个月大女婴烫伤 交警奔跑护送就医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24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阜阳11个月大的女婴意外被烫伤,急需送医治疗。阜阳交警接到求助后,以最快速度将女婴送往医院。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交警抱着女婴一路奔跑,让她尽快得到救治。

3月22日19时40分许,阜阳市交警三大队火车站中队接交警指挥中心指令,颍东区插花镇一名幼童不慎被开水大面积烫伤,急需送医。

当晚19时50分,民警驾驶着警车在昊源化工厂路口顺利接到运送被烫患儿的车辆。警车立即闪起警灯,在前方引导开路。15分钟后,警车到达阜阳市人民医院。在一段长约90秒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交警抱着女婴一路奔跑,以最快速度将女婴送至医生手中,希望女婴尽快得到救治。

据了解,被烫伤儿童刚刚11个月大,在学步车内蹒跚学步时不慎被开水烫伤。目前,患儿已包扎完毕,正住院治疗中。

当烧烫伤的事故发生后,如果没有做紧急处理,错过了事故发生最初的救治机会,会使伤者的痛苦加深,留下瘢痕的机会也越大。现实中,有些家长对伤后的应急方法掌握得很少,甚至用不靠谱的“土方法”救急,反而加重了伤害。比如,用酱油、蛋清、香油、牙膏等物品在伤口上涂抹,这种方法非但不能缓解伤情,还可能致使伤口创面感染。

遇到烫伤后应该怎么做?医生们都希望家长永远用不上,但一定要学会“五字诀”,分别是“冲、脱、泡、盖、送”。冲,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受伤部位,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自来水冲受伤部位时,不要把水龙头直接对准受伤部位,最好冲在伤口一侧,坚持20分钟以上。脱,边冲边用轻柔的动作脱掉伤者的外衣,如果衣服粘住皮肉,不能强扯,可以用剪刀剪开,或暂时保留粘住部分,尽量避免将水泡弄破。泡,进一步浸泡于冷水中,大概浸泡15~30分钟,可减轻疼痛及稳定情绪。盖,用清洁干净的毛巾、床单或纱布等覆盖受伤部位。送,除极小的烫伤可以自己处理外,烫伤部位较大较深、家长处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或不熟悉处理方法、孩子情绪又极不稳定的情况下,最好送往附近的医院进一步诊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冬日草莓别样红

1月10日,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吴寨村200多亩温室草莓上市。今年该村4个草莓规模种植基地丰产,预计亩均产量6000斤至8000斤,收...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个月大女婴烫伤 交警奔跑护送就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