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唢呐声声引客来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薛建邦 闫健民 文/摄

央视七套要到坟台镇唢呐专业村拍摄专题片了!12月4日,这一消息在太和县坟台镇不胫而走。当天上午10点钟,王大庄唢呐演艺广场上人头攒动,上千名村民纷纷赶来,耳闻目睹到一场精彩的唢呐展演。

王大庄是远近闻名的唢呐专业村,村里几乎家家户户从事唢呐演艺,民间艺人达400余人,人均年收入超万元。近年来,坟台镇高度重视唢呐文化产业发展,从唢呐班到唢呐协会,从组建唢呐联盟到建成传承和保护基地,从本地文化活动到跨区域艺术交流,坟台唢呐逐渐“吹”出安徽,走向全国。前不久,坟台唢呐又晋级为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唢呐声声,吹奏出百姓生活的幸福和满足,也吸引了央视七套摄制组前来追寻安徽北派唢呐的足迹,探求坟台唢呐传承、发展、繁荣的奥秘。展演现场,唢呐手一口双笛、口鼻同奏、承重吹奏等一个个绝活争相展示,你问我答、你点我奏等欢乐互动节目精彩不断,加上黑人歌手好弟前来客串助兴,引来众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好弟在幽默客串与激情互动中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华和表演技能,一边学、一边夸,将坟台唢呐的高雅与神秘展现给电视观众。最后,好弟演唱的民歌《映山红》将展演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好弟出生于利比里亚,后加入尼日利亚国籍,2011年获得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系“五洲唱响乐团”黑人男主唱。

“正是唢呐独特的艺术魅力才引起这么多的关注与共鸣,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传承和发展唢呐文化产业,让坟台唢呐名扬安徽、响彻全国!”坟台唢呐传承人王飞龙说。

新闻推荐

今年阜阳市建立专用品牌小麦 生产基地93万余亩

本报讯(记者徐立成通讯员侯子建)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在今年秋种工作中,阜阳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品牌粮食为抓手,积极开展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建设,全市共建立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93.3865...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唢呐声声引客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