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阜阳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7-04 1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凯培 杨静文 通讯员 张强 袁京徽 傅祖文)今年7月1日是党的97岁生日。“七一”前后,市领导陈军、阮永兴、王玉峰、刘树生、王朝晖、张家忠分别走访慰问了阜阳市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6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到颍上县六十铺镇高菜园村,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高学良、困难老党员王世夫。慰问中,陈军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等。得知两位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无忧,陈军十分高兴,对他们多年来为阜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多为发展献计、多为脱贫致富献策。

陈军指出,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值得学习。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党员特别是困难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间,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7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阮永兴到颍泉区行流镇三里村,看望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李良臣、王允山等,代表市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为农村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叮嘱村“两委”把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幸福生活。

当天,阮永兴还来到行流镇油坊村,了解产业扶贫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阮永兴要求,村“两委”要集中精力扶贫,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扶贫方向,带领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对年龄大、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要强化低保等兜底措施,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6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来到颍东区河东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了北京东路社区张新思和向阳社区杜学明两位生活困难老党员。每到一处,王玉峰都仔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养好身体,安享晚年,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看望慰问期间,王玉峰要求,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要把关心爱护老党员、帮扶生活困难党员作为重要职责和常态工作,多多关心老党员的思想和生活,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6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树生一行来到颍州区鼓楼街道办事处光华街社区,看望慰问了老党员王慎德、许炳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等,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刘树生在慰问中指出,老党员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生活上多关心照顾老党员,让他们安享晚年;广大党员要尊重老党员,向他们学习,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同时,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6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到颍东区正午镇程圩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75岁的老党员李守钦双目失明,但一直关注着党的事业和村里的发展。王朝晖紧握着李守钦的手,向他表达问候和敬意,祝福他阖家幸福,鼓励他一如继往关心支持村“两委”工作,为实现如期脱贫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1968年参军入伍的老党员李加良患慢性病多年,王朝晖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和家里经济状况,对他多年来为党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勉励他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并叮嘱随行镇村干部照顾好他的生活。

当天,王朝晖还详细了解了程圩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乡村环境整治、拆违拆旧、危房改造及暑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张家忠到界首市顾集镇于庄村、胡湾村,走访了困难老党员李英琴、董万友。在90岁高龄、有63年党龄的李英琴家中,张家忠认真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询问了老人享受产业奖补、残疾护理和补助等情况。在董万友家中,张家忠与他共同回顾了其援建老挝、回国建设家乡的光荣历史。

慰问中,张家忠还给老党员送去了《党章》、《宪法》和十九大报告解读等学习用书及慰问金,代表市委向他们表达敬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张家忠还要求镇村干部多关心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想法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安度晚年。

新闻推荐

“喷火”父子

稿件来源:通讯员王林洪点燃一张纸,他一口吞下去,又从帽子里抓出锯末放在嘴里,锯末燃烧的火花和烟雾不断从口中冒出;百米彩条奇...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