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王凤 80后下岗女艰辛创业 热心公益10余年

来源:天水日报 2019-12-09 13:58   https://www.yybnet.net/

王凤,女,1981年4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人,现任颍上县郑氏米业总经理。2019年4月,王凤入选“中国好人榜”

她曾是一名下岗职工,经过多年艰苦打拼创立郑氏米业,10多年来她帮困济贫,累计捐款近50万元,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孤寡老人,并带动数百名乡亲就业,她就是王凤。

1999年7月,刚满18岁的王凤从阜阳行政干部学院毕业后,被安排到半岗镇工作,端上人人羡慕的“铁饭碗”。然而,2000年乡镇机构改革,她和丈夫双双被迫下了岗。

2004年,王凤和丈夫做起粮食生意。通过几年摸爬滚打,王凤发现一个秘密:淮南夏集加工大米的商人特别喜欢收购半岗镇周边乡镇的稻谷。然而,当时半岗镇周边还没有上规模的大米加工厂。

瞄准这个商机后,她和丈夫当即决定自主创业,建一家大米加工厂,为乡邻造福。

好事多磨。当王凤的大米加工厂刚有起色时,厂房出租户突然解除了土地租赁合同。王凤不甘心自己创业的梦想就此了结。2010年3月,她顶着家人的反对和压力,卖掉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凑足150万元,开始谋划筹建更新更大的郑氏米业加工厂。

化蛹成蝶,破茧而出。由于诚实守信、质优价廉,王凤多年来精心打造的“鑫福顺”系列大米品牌,成为安徽省著名商标。

随着企业越做越大,王凤始终没有忘记那些在自己最困难无助时提供过帮助的父老乡亲。

爱心无疆界,奉献无止境。王凤不仅帮助乡邻,更是积极投身家乡慈善事业。她加入了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公益志愿者。

10多年来,她累计捐款50多万元,用于助学、助残、修桥、铺路、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孤寡老人。

新闻推荐

常任侠、常秀峰叔侄与中印美术交流史上的绘画遗存

常任侠与常秀峰是新中国成立前后与印度文化和艺术交流活动中有代表性的人物。2019年11月23日,“和平之乡”的中印文化艺术...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凤 80后下岗女艰辛创业 热心公益10余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