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颍上县戴家湖涵闸发生闸门漏水险情,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行蓄洪区巡堤查险每公里60~100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3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7月29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8日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行蓄洪区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的紧急通知。鉴于颍上县姜唐湖行蓄洪区戴家湖涵闸已出现闸门漏水险情,省防指要求各市防指和有关成员单位立即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开展巡堤查险,预置防汛物料队伍,强化堤防安全保障。

紧急通知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已启用11个行蓄洪区蓄洪,随着高水位浸泡时间的延长,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及穿堤建筑物出险的风险不断增大,颍上县姜唐湖行蓄洪区戴家湖涵闸已出现闸门漏水险情。

记者了解到,戴家湖流域位于颍上县淮河干流庙垂段附近,地处姜唐湖行蓄洪区与颍上县城之间。姜唐湖行蓄洪区7月19日启动分洪以来,蓄洪量超过7.7亿立方米,堤防安全不容有失。26日上午,戴家湖一涵闸闸门发生破损,在大堤背后形成直径约10米的漩涡,洪水外溢对行蓄洪区外的防洪安全构成威胁。接到险情报告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先后赶往现场,指挥调度应急抢险工作。经过持续两天的艰苦奋战,险情得到初步控制,但彻底除险任务还很艰巨。

根据省防指会商会精神,省防指就全面加强行蓄区堤防巡查防守工作提出4点要求:

1.立即排查风险隐患。要全面检视行蓄洪区,特别是已启用的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状况,尤其是穿堤涵闸等建筑物,立即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迅速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坚决把防范措施落实到险情未发之前。

2.全力开展巡堤查险。要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制度,按照每公里60~100人的要求,全线上足巡堤查险力量,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查,加强巡查的力度、宽度、频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并开展先期处置,确保险情抢早抢小。

3.预置防汛物料队伍。要加强险情风险研判,对风险较大的薄弱堤段和重点部位,提前预置防汛抢险物料和抢险力量。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确保抢险迅速高效,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

4.强化堤防安全保障。要全面检查穿堤涵闸安全情况,千方百计尽快放下涵闸检修闸,增加涵闸安全度。要根据淮河干流退水情况,科学分析,及时关闭行蓄洪区进水闸,适时开启退水闸门,降低蓄水位,减轻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以及穿堤涵闸出险风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

新闻推荐

3岁男童街头走失 10岁女孩跟在身后偷偷保护他 两人坐在银行门前遇到了热心人和巡逻交警,暖心的故事传开了

杨子怡抱着陌生的弟弟坐在马路边。扫描二维码浏览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更详尽报道。6月2日的阜阳,迎来了37...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颍上县戴家湖涵闸发生闸门漏水险情,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行蓄洪区巡堤查险每公里60~100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