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蚌埠籍货船淮河上起火 快,快,快,多部门紧急驰援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14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柏雪)近日,一艘行驶在淮河颍上县境内的蚌埠籍“五江198”货船突然起火,火势迅猛包围了整个船舱,燃起了滚滚浓烟,而船舱内的两个液化气瓶也随时都有燃爆的危险。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航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事执法人员接到了报警求救电话,并迅速赶到现场帮助船主运转家人、控制火势。与此同时,寿县海事处、消防、公安等部门也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合力扑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大火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九大队(海事)的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在1月7日下午,当时该大队机动二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辖区水域开展巡航检查。当巡航艇行至淮河正阳风顺船厂附近时,执法人员突然接到水上交通专用无线电69频道的报警电话,在船厂上游约500米位置有一艘“五江198”货船船舱突发大火,请求救助。接警后机动二中队立即行动,带上灭火器等设备第一时间赶往该船所在位置。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该船主船体正着火燃烧,浓烟滚滚,火势猛烈且蔓延速度很快,而船上有船主夫妇及两名幼儿。同时,执法人员还了解到,在着火区域还有两瓶满气液化气罐,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一边帮助船主展开灭火自救,一边迅速转移船主妻子与两名幼童,率先保障人员安全。经过几十分钟的救援,货船火势终于得到控制。

而与此同时,寿县海事处也接到12395水上遇险报警电话,并迅速赶到现场,与及时赶来的消防、公安、寿县交通局、正阳镇政府人员、颍上海事处等单位人员合力展开灭火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这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之后,海事大队首次开展的水上交通事故处理和救援,不仅彰显了执法队员坚守岗位、勇往直前的敬业精神,也体现了他们危难时刻不分水域,勇于保障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的正能量。鉴于机动二中队5名执法人员在此次火灾事故现场的救援表现,1月1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其进行了通报表扬。

图:火灾事故救援现场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供)

新闻推荐

颍上优质农产品 进肥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周谷堆市场采购颍上县45吨产品

本报讯1月10日,颍上优质农产品进肥产销对接活动在合肥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周谷堆市场采购颍上县45吨产品。据悉,202...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籍货船淮河上起火 快,快,快,多部门紧急驰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