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为甘肃 建投集团上线“票付通”业务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7 06:0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7日,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为甘肃建投集团上线线上集采平台“票付通”业务,使甘肃建投集团成为甘肃省首家上线“票付通”业务的企业。

“票付通”业务是交易双方在B2B平台约定以电子商业汇票作为支付方式,付款人通过合作金融机构发起线上票据支付指令,由合作金融机构、收(付)款人开户机构调用上海票据交易所接口服务完成票据线上签发、提交、锁定、解锁、签收等行为的线上票据支付业务。此次甘肃建投“票付通”业务上线,有效满足了在建投集采平台采购建材买卖双方的票据结算、资金清算、供应链融资等多样化金融需求。

在甘肃建投线上“票付通”业务中,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发挥着买卖双方票据系统支付的通道作用。该业务的上线,是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极力撮合的结果,也是该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将金融科技赋能集采业务,促进链式金融智慧化发展的有力举措,极大提高了客户的交易周转效率,让客户充分享受到了集采业务智慧化转型的红利,也将进一步深化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客户的合作关系。

甘肃建投集采平台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建筑材料集采平台。2020年平台交易量40亿元,预计2021年平台交易量将突破100亿元。线上集采平台“票付通”业务是对该平台升级改造,整合三方交易通道,创建的链式金融业务新场景。据悉,“票付通”业务上线首日,该平台共计办理线上交易17笔,涉及票据138张,单笔订单票据支付金额最高达3000万元,累计交易金额为1.68亿元,使甘肃建投成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票付通”业务当天上线交易量最高的单位。

(张振华李爱贤)

新闻推荐

中国石油拓展新能源业务网点布局

本报讯(记者王冬梅)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兰州莫高智能智慧综合能源站获悉,截至4月28日,该站与国家电网并网54天以来,已...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为甘肃 建投集团上线“票付通”业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