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双拥工作重点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7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十四五”时期,甘肃省将持续加强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丰富双拥工作内涵,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深入开展双拥创建,促进军地合力、军民合心。

“十四五”时期,甘肃省将全面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双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双拥工作摆上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各级双拥工作领导机构职能作用,完善定期走访、信息沟通、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双拥工作协调机制。

着眼支持部队建设,甘肃省将完善拥军支前支训保障体系,全力配合部队圆满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科研试验、维稳处突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把部队营区及周边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积极帮助新调整组建、移防换防部队解决营区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广泛组织动员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严格落实现役军人配偶就业创业和子女教育等优待政策,协调推进新组建部队、移防换防部队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工作,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甘肃省督查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接种质量安全 总体情况良好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通讯员邓煜)记者5月6日获悉,近期,省药监局、省市场局、省卫生健康委组成5个联合...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确定“十四五”双拥工作重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