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一次升旗仪式带来的“牵手”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30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故事汇

根绒在观看升旗仪式。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吴浩

7月23日下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分组讨论,来自甘孜州白玉县城区第一完全小学的中队辅导员、全国第八次少代会代表蒋璐,和同为代表的成都市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的双手紧紧牵在了一起。

这次牵手,源于蒋璐在讨论会上讲述的一个故事——

因为疫情,今年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春季网络开学典礼,其中一个安排就是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观看升旗仪式。当时高原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通过太阳板发射信号的通讯基站信号不稳定,二年级8班的51个孩子只通知到了40个,家住白玉县麻邛乡安章村的根绒没有联系上。

后来,蒋璐却收到了根绒发来的照片:背后是一片皑皑白雪,根绒在耀眼的阳光下,笔直地站着,认真观看升旗仪式,并对着视频里升起的国旗行少先队礼。

原来,根绒是被当地乡镇干部通知到的。孩子在舅舅的陪伴下徒步10多里,拿着手机漫山遍野找信号,终于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山顶上找到了。

讲完这个故事,蒋璐热泪盈眶,会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胡霞更是给了蒋璐一个大大的拥抱。“来自雪域高原上小根绒的故事,正是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最真实的体现。城市里的孩子身边更需要这样的小榜样。”胡霞说。

会后,胡霞和蒋璐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约定两个学校“结对子”。

新闻推荐

让法律信仰 根植少年心

12月9日,白玉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白玉县第二完全寄宿制小学40名学生到院参观学习。活动模拟庭审现场,让...

白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白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升旗仪式带来的“牵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