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巴塘 > 正文

巴塘县 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2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近日,巴塘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成立4支专业技术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在苏哇龙乡和夏邛镇,专家们就如何加强酸石榴树和核桃树的田间管理作了详细解说,并在现场手把手指导果农整形修剪。专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说,深受老百姓的欢迎。“通过专家的讲解和指导,让我对科学种植果树有了更深了解,种植技术也有了提升,这样我们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相信科学化管理一定会让我家果园越来越好,产量越来越高”。村民扎巴干劲十足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该局做足前期调研工作,因地制宜,针对不同乡镇种植类别及技术物资需求,全面深入调研,做好培训内容及农用物资准备。“此次技能培训,旨在转变果农的传统农业种植理念,树立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全县种植扶贫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加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使农业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该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的果农共计500余名。该局还向果农们发放了各类肥料84.6吨、技术资料6000余份、苗木18000余株。

县融媒体中心 刘晓婷

新闻推荐

伟大的胜利 甘孜州和平解放的历史回顾

◎八足林青1950年3月,西康藏区(今甘孜藏族自治州)实现和平解放,这是党的民族政策和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西康藏区的和平...

巴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巴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塘县 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