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自由自在赏美景 一路走来一路歌 赖林杰、韦文等音乐爱好者的川西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11 12:59   https://www.yybnet.net/

▲稻城亚丁风景区。▲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丹巴藏族阿妹(右二)开心加入同唱。▲稻城亚丁风景区。▲分享生日蛋糕。▲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中国熊猫大道的路上松林口。

记者团 黄丽新

这是很多人向往的一种旅游方式——去年,赖林杰、韦文等7名音乐爱好者,带上手鼓、吉他、贝斯等乐器,一路看着美景,一路唱着欢歌,自驾游川西,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游川西与藏民共欢唱

今年因特殊原因没有远游,而忆起去年的金秋十月,是赖林杰、韦文等人永生难忘的。

去年10月21日,从柳州出发,一行7人两辆车,川西大环游。从柳州出发,一路向西前行,途经广西的宜州、河池、南丹。到贵州省的独山、黔东南都匀、贵阳、遵义、习水、赤水,进入四川的泸州、自贡、仁寿来到成都。次月8日回来,历时19天,自驾游行程5375公里。

四川,这里的许多景观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独有或罕见的。到达成都后,他们更精细地边走边嗨,从举世闻名的都江堰,到淳美的世外仙境,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的亚丁。走过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攀过四姑娘山。他们像快乐“大篷车”一样,伴着音乐,一路自由自在饱览巴蜀风光。

每到一处歇息,他们就会拿出吉他、手鼓、话筒来弹唱。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藏寨,他们独特的边走边唱、音乐伴行的方式吸引了藏民,藏民们觉得新奇好玩,还用藏语伴着他们的音乐,唱着《草原之夜》《天路》,一起融入他们的队伍,自娱自乐。虽然听不懂藏民们的语言,但音乐是互通的,在这里,赖林杰他们的音乐自驾游达到一个高潮,和藏民共欢唱、聊天、喝茶、品酒、合影,乐到极致。

既然是自驾游,也介绍一下丹巴的风土人情。在中国最美的古镇古村中,丹巴藏寨名列第一。丹巴以藏寨、碉楼、美女著称,所有到过丹巴的人都会惊叹丹巴的“三绝”:甲居藏寨、碉楼群、美女。丹巴藏寨指的是居住在丹巴县的居民形成的藏族村落,丹巴的山寨,旧称碉楼寨房。碉楼和寨房,原本是两类不同性质的风格建筑,在时光的流逝中,二者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外形上,既有寨房的特征,又有碉楼的形态。碉楼寨房一般为三层,也有四层的,一侧还配有厢房。但不论房屋和厢房如何建造,顶层外缘都环围着黄、黑、白三种色带,形成了嘉绒藏寨的一大特色。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告别丹巴,带着歌声和微笑,他们来到了稻城。稻城,古称“稻坝”,藏语意为“山谷沟口宽阔之地”,位于四川西南边缘,深藏于青藏高原南缘,横断山脉东侧的巍峨群山之中。群山起伏,层峦叠嶂的稻城,以其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纯朴的民风民俗,成为人们心仪的乐土。这儿也是赖林杰他们音乐伴行自驾游的最后一站,同样的,他们把欢快的音乐带到了这神山圣地。

在旅途中庆生

在整个旅程中,摄影采风、弹吉他、玩音乐、扎帐篷、赏红叶、住民俗村、品青稞酒、喝酥油茶、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不亦乐乎。在离国道G217还有10公里的理塘的藏民农庄里,赖林杰度过了自己的56岁生日,异地他乡,自己的乐队与大家共欢歌,共庆生,分享生日蛋糕,此乃人生最难忘的生日派对。

有人说,旅游是自找“累”受,其实各人的出行方式和观念不同,像赖林杰他们这样有音乐伴随的旅途不会寂寞。“打起手鼓唱起歌”“愉快的歌声传四方”,像这样的游乐方式令人向往。赖林杰说:“旅行我喜欢自驾游,更喜欢带着音乐前行,愉悦自己也愉悦别人,毕竟开心最重要。”

新闻推荐

成华:检察干警开展法治扶贫活动

本报讯(徐切记者陈博)昨(24)日,记者从成华区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与甘孜州丹巴县检察院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心圆梦助力...

丹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由自在赏美景 一路走来一路歌 赖林杰、韦文等音乐爱好者的川西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