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国庆出游 哪些景区最热门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8 09:21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度迅速燃起,在国内疫情稳定、国庆中秋连休8天的利好下,国庆黄金周有望迎来今年出行与消费高峰。携程近期搜索、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旅游市场已经启动,近期平台上国庆期间的航空、酒店、景区等预订数据一直呈递增态势。为让消费者更清晰了解全国旅游市场的热度,携程最新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让消费者一眼可见全国各地的旅行热点,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国庆假期。

民航四个小高峰,铁路出行很集中

旅游复苏,交通先行。“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8天长假让旅客有了更大的拼假选择空间,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

热门航线方面,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最为热销。民航的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趋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位居前列,票价、预订难度也水涨船高。

相较而言,火车出行更加集中,预计从9月28日开始,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8日。

火车热门线路方面,西安-北京、深圳-广州等热度最高,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等车票销量最好,预订难度相应上升,不少线路一票难求,携程推出的中转方案及候补抢票等功能受到青睐。

高星酒店受追捧,均价多地超去年同期

数月来因疫情绷紧的心情,因8天长假而有机会放松,虽然不能出国,但在国内一样能找到“远方”。尤其是各类高星级酒店,因能迅速提升旅行品质,备受消费者青睐。

高品质酒店即目的地成为潮流。从“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看,全国范围高星酒店都已进入预订高峰。在城市热度方面,上海、三亚、成都等“热力”靠前,在增长幅度方面,拉萨预订量增幅最大,目前订单量同比暴涨超过600%。香格里拉、景洪、湖州、沈阳、张掖、敦煌、常州的增速都超2倍。

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已然到来。高星酒店成为“先锋军”,率先超越去年,高星酒店预订均价稳步回升,上海高星酒店均价已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湖州、敦煌、张掖、黄山、丽水等地,预订酒店已出现房间紧张的情况。

私家团受青睐,最热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

订好酒店,更省心省力的跟团游、自由行也迎来预订高峰。携程数据显示,丽江、兰州、昆明、三亚、贵阳、张家界、九寨沟、桂林、北京、西宁是人气最高的目的地。自由行目的地人气榜上,三亚、成都、上海、北京、西安排名靠前。

今年国庆跟团游最大的变化,是私密的小团更受欢迎,携程自营跟团游数据显示,目前国庆私家团预订人数同比增长122%。丽江、呼伦贝尔、兰州、西宁、银川、贵阳、三亚、呼和浩特、稻城、九寨沟,是人气最高的私家团目的地。

更聪明的方法,还有提前看好补贴。近期,携程金融加大创新,借助金融工具打破壁垒,针对云南目的地推出全覆盖式支持,跟团游、租车等多种产品均可使用“拿去花”结算,享最高6期免息,每单最高都可省300元。以“云南丽江+大理6日5晚跟团游”为例,上海出发价格约2000元起,选6期免息权益后,分期每月仅需300元。

景区方面,“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从携程景区搜索热度与预订数据测算,由于景区限流、提前预约等要求,8月下旬国庆景区门票销售已开始起量,本周将迎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

哪类景区和景点最受欢迎?目前,自然风景类景区受欢迎度最高;其次是各类主题乐园类、动植物园类景区,因青年群体、亲子家庭的出游热带动预订升温;此外,受文旅消费热影响,不少室内场馆、博物馆也很受欢迎,预订难度由此提升。

此外,“无预约不旅游”已成为出游新常态。受疫情影响,全国主要旅游景区依然要执行“限流”(最大承载客流量的50%)和预约出游政策,部分热门景区可能会出现到景区无票等情况。同时,参考携程推出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提前预订或避开热门线路,寻找更适合自己的线路,也是更聪明的选择。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这些景区能免费玩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旅游市场愈加火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500个A级旅游景区实行了免票政策。

新疆阿勒泰地区

今年9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行署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阿勒泰地区将于9月6日至11月10日施行旅游优惠政策,全地区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据统计,新疆阿勒泰地区A级景区共32个,其中5A级两个,包括喀纳斯景区和可可托海景区;4A级8个,包括五彩滩、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白桦林景区、鸟伦古湖景区、国家矿山公园景区、滨河景区、桦林公园、中俄老码头风情街。

湖北省

8月7日,湖北省宣布,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国庆假期在内。

青岛市

7月3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称,青岛市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开放。其中5A级景区一个,为崂山风景区;4A级景区个,包括海滨风景区小青岛、海滨风景区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奥帆博物馆、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安市

7月19日,西安市召开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从8月1日开始,国家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实施免费开放,全市80%以上各级各类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甘肃省

6月12日,甘肃甘南州下发通知,甘南州实行景区景点免费开放政策,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等)即可享受州内全部旅游景区景点免费旅游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甘南州共有31个A级旅游景区,其中8个4A级景区,包括夏河县拉卜楞寺景区、临潭县冶力关景区等。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推进“厕所革命”建立垃圾淘宝店 稻城亚丁迈向新高度

推进“厕所革命”建立垃圾淘宝店稻城亚丁迈向新高度稻城亚丁景区内的生态厕所。摄影师的打卡地——洛绒牛场。游客在...

稻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稻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出游 哪些景区最热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