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天下风情千万般 我愿一一领略 55岁的李莹是朋友圈里有名的“旅游通”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2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新疆天山天池西藏拉萨的大昭寺青海东台吉乃尔湖稻城亚丁天山神秘大峡谷

记者 周仟仟 实习生 张文珺

天下风情千万般,我愿一一领略。绘制出行地图、写下吃住攻略、研究天气状况……55岁的李莹热爱旅游,这些年,她不仅去到地理书上很多耳熟能详的地方,每到一处地方,还会及时写下游记,记录心得体会,在自己的朋友圈“连载”,成了朋友圈里有名的“旅游通”。甚至许多朋友出游前都会咨询她的意见,从如何省钱到应该带什么东西,问她比查电脑还灵。

自由行让内心丰盈充实

李莹的二伯在新疆工作,小时候,每次二伯跨越大半个中国回家探亲,都会和她分享一路上看到的美景。后来上学时,从历史、地理课本上了解到广袤中国的壮丽景色,更是让她充满了无尽的好奇,萌发想要去看看的冲动。尽管喜爱旅游,但李莹没有退休前,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忙于工作,总是没有太充裕的时间,旅游只能选择跟团游。

在李莹经历的许多次跟团游中,几乎都是导游带着,在旅游地的人山人海里冲锋陷阵,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景点。虽在很多景点都拍下到此一游的纪念照,但不久后就忘了景点里有着怎样的风景。在这样赶场式不停辗转颠簸的旅游中,丧失了看风景的心情。

“在去北京旅游时,伙伴们都住在酒店,我一个人住在胡同巷子里,每日听着胡同里孩童们嬉闹的笑声,邻居大爷大妈唠嗑,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感情和风格。”李莹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旅游方式。2017年,她临近退休,决定把自己从这种“打卡式”的旅游方式中解放出来,进行深度游。

而李莹自由行选择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祖国大西北。没去过怎么确定行程?没关系,可以上网查。通过在网上看别人分享的攻略结合自己查到的信息,李莹把时间、行程、住宿地、特色景点等一一整理出来,攻略做得十分详尽。在她的“宝典”帮助下,第一次自由行的她和小伙伴都有了一次非常棒的旅游体验。

“本来旅游就是一种放松方式,看看外面的世界,能让内心变得安静的地方,悠闲地品味异乡的风景,体味与自己生活不同的日常。”李莹表示,自由行让她的内心丰盈充实。

用双脚感受各种地貌

在一次又一次的自由行中,李莹踏上旅程,暂时放下生活琐事,去到风景优美的地方,给自己和家人、伙伴们留下许多美丽的回忆。

2017年,李莹在张掖看到了七彩丹霞地貌,在嘉峪关走了古长城,在莫高窟观赏了古人的艺术造诣,在塔尔寺探秘藏文化,所到之处,都让她感到震撼。2019年,李莹从青海西宁出发,走唐蕃古道,到玛曲寻黄河源头,沿着峡谷追逐南迦巴瓦峰神山的踪影,在可可西里看藏羚羊、野驴、野骆驼……用自己的双脚,感受什么是盆地、什么是高原、什么是戈壁。

今年,李莹也没有停下外出的脚步。在疫情防控趋于稳定,恢复跨省游后,李莹招呼小伙伴向新疆出发。44天旅途中,过程虽曲折,但依旧充实而快乐。“环游新疆通过独库公路时,我们碰上了当地多年不遇的一场大雪,地上的积雪有30多厘米厚,行程都被耽误了。”李莹表示,虽然当时被雪困住了,但热情淳朴的当地人非常好客,反而让他们感受到了另外一番味道。

“旅游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会遇到很多类型的人和事,经历多了,很多事情也看淡了,心胸变得更宽广了。”每次旅游结束后,李莹都会写一篇游记,记录下这一段快乐的时光,分享到网上,为别人“指路”,也帮助更多的“自由人”和她一样实现自由旅行。

“还有很多景色等待我去解锁,我也期待下一次出发,期待路上的惊喜。”李莹对于下一次自由行,充满期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4411米!ARJ21飞机在海拔最高民用机场完成试飞

ARJ21飞机103架机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完成试飞新华社上海7月30日电ARJ21飞机103架机30日在全球...

稻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稻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云端铺就幸福路2020-07-08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下风情千万般 我愿一一领略 55岁的李莹是朋友圈里有名的“旅游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