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甘孜有了首个规上中藏医药工业企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03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臣仁 记者 游飞)近日,德格宗萨藏医药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申报认定,纳入了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畴,实现德格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零突破”,从而成为甘孜州“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中藏医药产业唯一一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近年来,德格县依托南派藏医药传承和发展地优势,积极培育工业企业,在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大力支持,该公司也积极实行“个转企”,提升生产经营水平,使南派藏医药文化有效延续,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在对外合作方面,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参加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一带一路”对接活动,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成立的博鳌超级中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启动了藏医药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开设藏医传统诊疗室。公司还入驻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与德格县政府、省中医药科学研究院三方合作共建“四川省南派藏医药传承与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开展以国药准字号藏药申报为核心的研发工作。同时,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甘孜医院合作成立医疗联合体,填补四川省藏药临床研究基地的空白。

截至目前,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已累计整理藏医药古籍文献40部,培训当地110余名农牧民成为产业工人。与省藏文学校合作建立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开设四年制藏医医疗和藏药学专业,年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40人。

新闻推荐

藏区儿童心向党 国旗下面同成长 以国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德格

师生们与曾经在天安门升起过的国旗合影。甘孜日报讯为推进甘孜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在广大藏区青少年儿童中大力弘扬以爱...

德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有了首个规上中藏医药工业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