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做大做强中藏医药产业 德格县实现规上企业“零突破”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07 06:10   https://www.yybnet.net/

德格宗萨藏药制剂室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记者 杨琦 文/图)记者从德格县政府获悉,近日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申报认定,纳入了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畴,实现德格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零突破”,成为甘孜州“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中藏医药产业唯一一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据了解,德格县是南派藏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地。近年来,德格县依托优势,狠抓藏医药业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工业企业,在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大力支持,公司也积极实行“个转企”,升格组建了德格宗萨藏医药公司,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提升生产经营,承载文化延续,不断取得新突破。其中两大突破尤其值得一提:

藏药制剂室建设实现突破。生产规模大,宗萨藏医院现已完成5000平方米宗萨藏医院制剂室生产车间和宗萨中药饮片生产车间的建设工程,预计实现年产藏药制剂150吨,中药饮片100吨,现有五省藏区固定客户400多家藏医院;技术含量高,宗萨藏医院引进了德国干洗式洗药机、全自动高效影像检测仪、超微粉碎机、全自动三位装盒机等国际先进的制药设备和检验设备进行藏药制剂生产、检测;药旅结合佳,围绕玉隆拉措景区、多瀑沟景区旅游开发,将藏药制剂生产、藏医药文化旅游、藏医药康养业有机结合进行产业园建设,申报纳入了甘孜州中藏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全州产业园区发展规划。

对外合作实现突破。公司参加全国民族医药协会“一带一路”对接活动,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成立的博鳌超级中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启动了藏医药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是甘孜州首个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产业的藏医药医疗机构。同时与甘孜州人民医院合作医联体建设,也为藏药研发临床试验突破瓶颈制约。

新闻推荐

小中心承载大服务

1、12月3日,邑州监狱开放日活动,嘉宾参观监狱会见回归中心2、会见回归中心亲情厨房,罪犯经监狱批准,与家人亲情会餐3、回归模...

德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车间话脱贫2019-09-27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大做强中藏医药产业 德格县实现规上企业“零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