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给儿子过个不一样的生日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3-20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 兰珍

站在追光2020天府人物星光盛典的领奖台上,接过“十大天府人物”的奖证,甘孜州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第一书记、“白发书记”文雪松将目光投向台下。目光投射的方向,一张兴奋的小脸高高扬起。那是他的儿子文嘉珺,当天,是小嘉珺5岁生日。

一开始得知要到成都参加天府人物星光盛典,文雪松有些激动又有些犹豫。他所工作的理塘县汉戈村距离成都580公里,过来参加活动,来回需要3天。现在是春耕时节,每天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这样往返一趟,会不会耽搁工作?

“爸爸,周五我过生日,你回来陪我吗?”电话那头,儿子的一声呼唤,让文雪松猛然想起,盛典的举办时间刚好和儿子的生日重叠。而这时,他已经3个月没有回过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家了。

最终,文雪松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将手上工作完成,请了几天假,从汉戈村赶回成都,并带着父母、孩子一起来到了盛典现场。

“父母一直很关心我的工作,我到汉戈村当第一书记,很多时候完全没法顾及家中,是父母做了我坚实后盾,我希望让他们和我一起见证这份荣光。”文雪松说,带孩子过来,则是想让他们感受这难忘的一刻,同时学习其他追光人物的光荣事迹,“给儿子过一个不一样的5岁生日。”

新闻推荐

遇见一些人 ●黄晔

遇见一些人●黄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养才气,行路长见识。只是路途中遇见的一些人,就足以令人记忆深刻,感慨良多。在...

理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儿子过个不一样的生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