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 周雪梅 本报记者 梅影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泸州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发挥自身技术、渠道、平台和资源优势,通过搭建公益平台、提供便民服务、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市政协委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

疫情一刻不结束

我们就一刻都不能放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医疗机构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市政协委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担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1月25日,杨思进积极响应四川省卫健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重症医学专业、急诊急救和呼吸医学专业医师雷波、刘操等15人组成的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物资紧缺,杨思进对职工实行弹性上班制度,以确保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防控、门急诊患者的有力救治以及正常医疗秩序的有力维护,同时也让每一位奋斗在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得到充分休息。疫情发生以来,杨思进每天7点半不到就开始当日的工作部署,他说,“疫情一刻不结束,我们就一刻都不能放松,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大家都需要我们。”

●市政协委员、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理事长苏懿:

40吨高原土豆驰援武汉

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近日,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益芗农旅公司紧急向武汉市捐赠40吨高原土豆。

据悉,乡城县益芗农旅公司由市政协委员、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理事长苏懿牵头负责,该公司正在实施“遇见香巴拉”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大力助推当地乡村振兴。本次捐赠的土豆全部为自家基地所产,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四川黑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晓雷: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委员企业显担当

疫情当前,为确保泸州市各医疗机构网络信息服务畅通及时,1月23日,以市政协委员、四川黑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晓雷为组长的医疗机构网络信息化服务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全公司技术人员作为应急保障小组成员,7×24小时为各医疗机构提供服务,深入一线连夜部署系统,保障远程、信息网络的安全平稳运行,协助各医疗机构筑起生命防线,共同抗击疫情。

黑马数码积极筹措应急物资,陆续向社会各界提供捐赠和支援。为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防护物资、办公工具等。黑马数码向泸州教育系统免费提供“空中课堂”系统+服务,还捐赠了主学科资源任其选用,同时调配20名专家全天候持续部署服务,目前已经免费为200多所学校的在线教学提供了保障,受到教育部门、学校和老师、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叙永县政协委员、叙永镇卫生院院长罗明富:

阻击疫情冲一线

筑起疫情阻隔屏障

叙永县城有近20万常驻和流动人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叙永镇卫生院全院医务人员在叙永县政协委员、院长罗明富带领下,主动取消休假及一切外出行程,积极请战,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叙永镇卫生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抗疫流程,设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工作流程和制度,筹措防控物资,合理安排人员做好检疫点体温检测工作。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开展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为应对突发疫情作积极准备。为科学调配力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罗明富将医务人员“兵”分五路,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切实筑起疫情阻隔屏障,织密群众健康防护网。

新闻推荐

乡城县 科技特派员 进村入户为农服务

甘孜日报讯“现在,我给大伙讲一下藏系绵羊常见疾病的识别、防控技术、药品选购和治疗操作程序等知识,大伙要进一步增强畜禽...

乡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乡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