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乡城县 “乡村讲坛”隔空开讲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1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宅家听宣讲。

甘孜日报讯“请登录视频平台的群众保持良好的纪律”,3月13日上午,一场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的“乡村讲坛”活动,在乡城县香巴拉镇阿央仲村群众中开展。村里47名群众宅家,在线“屏对屏”聆听村里79岁的“三老”干部仁真扎姆讲述村里的发展故事和村支部书记讲授疫情防控知识。

“今天,以讲发展故事为主题的讲坛活动对我们每个村民触动都很大,通过‘三老’干部仁真扎姆的讲述,我们了解了阿央仲村由贫穷到富裕的发展历程,从故事里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村里群众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息奋斗的动力。”村民四郎彭措聆听完视频宣讲后激动地说。

疫情之下不聚集已成为大家的共识,为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基础上,开展好乡村讲坛活动,阿央仲村驻村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打破空间限制,以户为单位为群众下载学习强国APP,教授讲解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使用方法和流程,实现村里群众在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就可以隔空参加讲坛活动。

“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乡村讲坛活动,是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的群众性宣讲活动,对群众来说别开生面。在长达50分钟的讲坛活动中,全程清晰度高、效果好,达到了集中宣讲的效果,实现了参会人员不聚集、工作不耽误,受到群众的好评。”该村支部书记说。

县融媒体中心 何才华 文/图

新闻推荐

乡城县: 移动“小喇叭” 战“疫”作用大

甘孜日报讯“各位村民,预防冠状病毒要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近日,在乡城县一些偏远的村寨,每天都会...

乡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乡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城县 “乡村讲坛”隔空开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