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乡城县村民斯朗倾忠 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2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乡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才华

春末夏初时节,天刚蒙蒙亮,乡城县青德镇黑达新村的斯朗倾忠就已挤完牛奶,赶着20多头牛羊群朝房屋背后的山上走去,到达牧草地后,斯朗倾忠又急忙返回家中给院里的70多只藏鸡喂食。

这几年,斯朗倾忠每天都熟练地重复着这样的流程,虽然辛苦,但斯朗倾忠觉得很值。“自从扩大养殖规模后,家里的生活越过越好,并于2018年高标准脱了贫。”

一直以来,斯朗倾忠家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养牛喂鸡,虽然规模不大,但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通过辛勤工作,家里经济有了一定的改善。斯朗倾忠一直有搞养殖脱贫致富的想法,早些年由于家中两个孩子在外地读书,劳动力和资金都不足,只能一步一步来,逐年逐步扩大养殖规模。

斯朗倾忠所在的黑达新村位于山腰间大平坝上,是由早年居住在高山上的群众搬迁而来组成的村落,经多年耕耘,村里有了集体果园,人均土地达一亩多。由于综合条件好,当地村民勤劳耕作,通过种树建果园、搞养殖助增收,村里的7户贫困户都摆脱了贫困。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斯朗倾忠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斯朗倾忠又有了新的打算,这几天正将藏房一楼客厅进行装修。“经济宽裕了,想让日子过得舒服些。现在儿女已大学毕业,开始打工挣钱,负担小了,劳动力也充裕了,就想继续扩大家庭养殖规模,实施科学养殖,实现收入稳定。”谈到今后的计划,斯朗倾忠充满了信心。

走进斯朗倾忠院里,笔者看到院坝一处空地围起来的场地里,数十只藏鸡正在自由觅食,藏鸡养殖场地与住房方向的围墙特别高,保证了院内没有鸡粪味道,而鸡场四周墙上安装的防护网也让院内的鸡免受动物侵害,看上去有些简单的藏鸡养殖场地很实用。

由于品质好,口碑好,价格适宜,到斯朗倾忠家买鸡、鸡蛋还有酥油的客人络绎不绝,供不应求,“自家养殖的牲畜不用专门赶到市场售卖,出栏的牛羊,也是客户来家里直接完成交易。”斯朗倾忠说,去年借助扶贫小额信贷,现在家里养有奶牛20头,藏鸡78只,山羊18头,每年养殖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曹建奎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和省、州委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发出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乡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乡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城县村民斯朗倾忠 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