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积极探索藏区现代警务模式——访甘孜州乡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小波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2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法治报:疫情发生以来,乡城县公安局是怎样应对的?

雷小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乡城县公安局取消所有请休假,全局民(辅)警第一时间返岗待命,各部门积极响应,交警大队、派出所民警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乡城县未发现一例感染病例和疑似感染人员,无一例输入性病例。

四川法治报:乡城公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雷小波:我们积极探索藏区现代警务模式。探索以“管人管房管安全”为主线做实基础管控工作,“一标三实”工作得到甘孜州公安局肯定;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实缉枪治爆工作,全力做好了基础管控和社会治理工作。

四川法治报:乡城公安在工作中有什么亮点举措和方法?

雷小波:我们狠抓智能化建设,全力践行科技兴警。强化项目建设,完成了18个天网视频监控点位和15个智能交通抓拍点位的建设工作,完善了全县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视频监控系统,提升科技防控能力。扎实开展从严治警大整治,牵头开展“全警大培训、业务大练兵、岗位大比武”培训。紧扣“最强实战”目标,提升了民(辅)警警务技能、体能储备、专业知识等能力。狠抓公安民警素质能力培训,组织全局中层干部针对计算机应用基础、信息化应用、基层基础等开展集训,就队伍思想建设、公文知识、意识形态、干部作风内容等进行理论授课15期,培训人次达750余人。落实从优待警各项工作,成立民(辅)警慰问关爱基金会。

四川法治报:乡城县公安局2020年工作战略部署是怎样的?会侧重哪些方面?

雷小波: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抓实公安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依法治县战略,深化维稳体系和依法常态化治理。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二是加大科技兴警工作,进一步熟悉大数据、智能化等相关工作。三是强化公安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人、车、枪、酒、赌、毒”管理,更进一步深入一线,在工作中历练为民服务的真心、换位思考的同情心、高度负责的责任心、解决群众困难的决心和长期作战的恒心,把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不断开创乡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本报记者 张磊

新闻推荐

筑牢返贫防线 乡城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记

◎甘孜日报记者蒋平“原有贫困村42个、贫困户1270户、6834人,贫困发生率达26.6%的乡城县已经摘帽。他们是如何保障贫困户...

乡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乡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探索藏区现代警务模式——访甘孜州乡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小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