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新龙县 让大龄?学生 学会一技之长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2-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我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争取拿到技能结业证,能够找到就业门路,改变自己的命运,彻底改变家庭的生活状况。”近日,在新龙县补偿教育安置学校参加大龄学生技能培训的雄龙西乡一名16岁的青年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因为过去没有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现在感受到只有学好文化、掌握一技之长,才能改变贫穷的命运,这次广州市教育局援助新龙补偿教育大龄学生技能培训真是太实用了。

“我们配备了酒店服务、美发等实用性较强的师资力量,针对大龄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主要通过实践教学,让大龄青年快速掌握酒店服务和美发技能。”新龙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许汀告诉记者,本次培训对象为补偿教育安置学校在校15周岁以上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大龄学生,培训人数共50人,培训时间为2周。采取补偿安置学校与社会力量合作,委托新龙县“丹霞大酒店”“梦艺美业”等机构,免费为学员提供“酒店管理”“美发”等实用技能培训。培训以现场教学和实操培训为主,每个流程让学生亲手操作,通过培训让学员掌握基本业务技能,结业时考核合格的颁发《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培训期间,补偿教育安置学校的老师到现场听讲,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参与培训的技师耐心细致讲解;学员们用心观看,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分享经验,相互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新龙县这几年发展得非常好,酒店餐饮业兴旺,这方面的用工需求大,只要我拿到了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就能够在县城找到就业门路,不用东奔西走到处去打工了。”一名学员告诉记者,因为年龄偏大,要考上大学不太现实,县上组织的这次培训,能够让她迅速找到就业门路。

记者 马建华

新闻推荐

甘孜州新龙县总发放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李宏翔)8月25日,甘孜州新龙县总工会举行了2019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该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红艳主持仪式并...

新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龙县 让大龄?学生 学会一技之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