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新龙 > 正文

产业扶贫显成效 新龙贫困户 喜获分红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2-12 01:26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12月3日,新龙县洛古乡泽科村贫困户益西多吉领到560元产业入股分红,喜笑颜开,“感谢广东和宜宾的对口援建,让我们以后每年也有了固定的分红收入。”

益西多吉的分红收入来自宜新农业科技示范园经营入股分红,11月底,新龙县博美乡仁乃村、杜拉村,洛古乡然布村、泽科村、杜勒村等5个村,分别收到了科技示范园的20万元首期租金收益。入股的447户1744名村民,随即各自收到了分红收益。在这些入股的村民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0人,分红向贫困户倾斜,贫困户人均持股数和分红金额是非贫困户的2倍。

据介绍,宜新农业科技示范园占地面积120亩,分为“一场两库七区”。今年4月,广东粤旺农业集团实地考察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于今年8月正式签订宜新农业科技园经营合作协议,在宜宾对口援建对园区已投资2000万元基础上,由广东粤旺农业集团租赁经营并后续投资2000万元,合作打造集“种、养、加”、“农、旅、商”一体化的高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投入资金折合成股,由附近村民免费入股。

此次合作,是新龙县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力争实现“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股金、村民变股民”,助力甘孜藏区群众稳定脱贫增收。

记者 游飞

新闻推荐

坚守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甘孜日报社举办光荣传统教育讲座

甘孜日报讯11月8日是我国第20个记者节,为丰富记者节活动,让新闻工作者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甘孜日报社举办了“不忘初心、牢...

新龙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新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兵“不老”2019-11-08 01:07
评论:(产业扶贫显成效 新龙贫困户 喜获分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