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只希望儿子快点好起来”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潘学文在母亲的陪伴下做血液透析。

□本报记者 杨雪莲 文/图

8月7日一大早,家住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柏木山村5组的潘文清,将患尿毒症的儿子潘学文送到华蓥市人民医院做透析后便去上班了。临走时,他对潘学文叮嘱道:“儿子,好好听医生的,透析完了我来接你。”

3年前,自从潘学文患病后,家里所有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潘文清的肩上,为了撑起这个家,他将苦难化作前行的动力,一边忘我工作,一边与妻子鄢开蓉照顾年迈的母亲、患病的儿子和年幼的孙子,他说,“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只希望儿子快点好起来。”

儿子患重病 父母挑重担

潘文清,今年53岁,是四川广电网络华蓥分公司的安装维修人员。他原本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妻子贤惠,儿子儿媳孝顺,两个孙子也十分乖巧,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正当他们憧憬美好未来时,不幸却降临了。

2016年2月,潘学文到广东打工不久,身体便出现了异样。“他经常感到四肢无力,有时还会发热、呕吐和肚子痛,开始以为只是感冒,就在诊所输液拿药吃,但是病情一直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我们就叫他回家检查。”潘文清告诉记者,在华蓥市某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潘学文双肾偏小,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随即,他又陪同潘学文到重庆新桥医院作了全面检查,结果出人意料,潘学文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和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这个噩耗犹如晴天霹雳,让潘文清及家人感到天都快塌了。“医生告诉我们,其实儿子得的就是尿毒症,双肾都衰竭了,只能通过血液透析,或者换肾来治疗。”潘文清说,潘学文今年才32岁,生病时还不满29岁,他的两个孩子也才几岁。几年来,为了给潘学文治病,潘文清每天起早贪黑,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利用休息时间揽体力活,但尽管如此,他每个月的收入也只有2000元左右。

“为了撑起这个家,儿媳妇也到外面进厂打工去了,经常熬夜加班,挣的工资基本上都寄回来补贴家用。”潘文清深知,儿子生病了,他一定要振作,除了给儿子治病,他和妻子还要照顾年满85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小孙子。

呼唤好心人 伸出援助手

8月7日上午9时,记者在华蓥市人民医院内三科隔离透析室见到了潘学文,他正躺在病床上做血液透析,鄢开蓉则陪在病床边寸步不离。

“平时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来医院,今天你们来采访,我们才陪他一起来的,因为家里的老母亲和两个小孙子都离不得人。”鄢开蓉说,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有限,这几年,潘学文除了病情加重先后在重庆、广安的医院住过4次院,平时一直采取的保守治疗。今年开始,一直在华蓥市人民医院做透析,每周至少3次。好在去年村上为儿子和两个孙子办理了低保,缓解了生活压力,潘学文的治疗费也可以按比例报销。

“如果能筹集到换肾的手术费,我愿意用自己的肾给儿子配型,他还这么年轻,还要抚养两个孩子,这个家不能没有他。”鄢开蓉泪眼婆娑地说,每次看着儿子做血液透析,她的心里都十分难受,恨不得用自己的身体换儿子的健康。

“儿子治病前前后后已经花了30多万元了,如果换肾至少还得花几十万元,所有的亲戚朋友也都借遍了,现在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不然也不会麻烦大家。”鄢开蓉说,为了给潘学文治病他们已经欠下大笔外债,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他们一家。

爱心在接力 助力渡难关

“潘老师为人忠厚,经常帮助别人,当他自己有困难了却不愿麻烦别人,一直都自己默默承受着,我真的很敬佩他。”四川广电网络华蓥分公司职工王建说,当他了解到潘文清一家的遭遇后,心里十分难过,也深表同情。他多次到潘文清家去看望潘学文,鼓励他要坚强勇敢地战胜病魔。

8月初,王建与公司同事再次来到潘文清家中,帮潘学文发起了轻松筹。目前,爱心正在接力。“望好心人士伸手相助,多一份转发就多一份希望,接力点亮生命的希望之光。”王建说,他把潘文清家的情况告诉了身边的人,得到了不少朋友的帮助。接下来,他还会动员公司同事等伸出援手,帮助潘文清一家。

“潘文清家确实很困难,去年村上为潘学文和他的两个孩子办理了低保,还发放了救助款。”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柏木山村党支部书记王运红呼吁说,潘文清上有八旬老母亲,下有生病的儿子和两个小孙子,生活确实困难,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帮帮潘文清一家,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爱心电话:13208221092(潘文清)

爱心账号:62179966 90006 938474(中国邮储银行:潘学文)

新闻推荐

办理“家庭共济” 提升医保资金使用效能

本报讯(张阳华蓥记者站周松林)连日来,华蓥市医保局着力做好城镇职工个人医疗账户共济授权管理相关工作,减轻参保人员及其家庭...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只希望儿子快点好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