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科技支撑 专项整治重拳出击守护“华蓥蓝”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0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现在华蓥常见蓝天白云,空气质量越来越好。”7月2日,一场大雨过后,市民曾建带着家人出门游玩,在城区散步赏景。

近年来,华蓥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把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持续推向深入。2019年,华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0天,优良率高达87.6%,同比上升了10%。

成效,来源于坚实的举措。

为进一步加大大气治理力度,华蓥市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建成并运行大气网格化监管平台,安装了10套监测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城区及周边大气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

当天,在华蓥市万品名典建筑工地,记者看到,扬尘在线实时监测系统正在运行。这套系统可以及时将扬尘污染数据反馈到华蓥市生态环境局监控大屏上,部门能够及时了解工地扬尘污染情况,实现对施工单位的“零距离”在线管理。

为了强化对扬尘污染的源头管控,华蓥市还积极完善道路冲洗方案,新增扫地车、洒水车,实现了对城区道路全覆盖冲扫;设立脏车入城拦截点,修建脏车冲洗点,安装大货车入城监控摄像头,减少扬尘污染。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华蓥市严管餐饮油烟排放,严格要求城区所有餐饮食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性执法检查;严查工业烟尘排放问题,督促境内砖瓦厂完成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开展数据对比监测、监督性执法监测,西南水泥、宏云建材、台泥水泥等水泥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大幅下降;强力推进露天禁烧管控行动等十大攻坚行动,全天候开展不间断“无死角”全覆盖排查。

新闻推荐

点燃人才“引擎” 引领高质量发展

□黄超华蓥记者站周松林黄友国近年来,华蓥市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着力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支撑 专项整治重拳出击守护“华蓥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