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村里建起中医药文化广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7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姜慧)4月10日上午,邻水县石滓镇花房村中医药文化广场内,吴茱萸、黄精、瓜蒌、川沙仁等中药材幼苗随风摆动。广场一旁,矗立着长20米、宽3米的中药科普墙,墙上详细地罗列出各类中药材的图片、名称以及功效。广场的不远处,村民正在700多亩的中药材基地里锄草。

“中医药文化广场是展示中药材基地的窗口,也是邻水县第一个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广场。”花房村村主任冯永成说,花房村地处明月山脉,交通不便,村上没有其它资源,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2016年,业主刘静在花房村流转土地500亩,投入50多万元成立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建起了中药材种植基地,种植了吴茱萸、瓜蒌、黄精、川沙仁等中药材。

“有了产业,村民就有了土地流转金和务工收入,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85万元,村上摘掉了贫困帽。”冯永成说,脱贫摘帽只是开始,让村民增收过上好日子才是最终目标。

“我们想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冯永成说,为了体现花房村特色,吸引更多游客,石滓镇政府建议花房村结合自身中医药材基地的特点,宣传中医药文化,促进旅游与中医药养生产业融合发展,中医药文化广场因此而生。“游客到花房村不仅可以赏花、摘果、挖野菜等,还能够学到一些中医药文化方面的知识。”

新闻推荐

打造群众满意医疗卫生服务

□邻水记者站姜慧本报记者周文平4月8日,邻水县卫计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部署党的建设工作,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制定了今年及未来五年邻水县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清单。“党的十九大...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抢时节忙插秧2018-04-17 02:23
评论:(村里建起中医药文化广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