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拥抱书海,清香自来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中学高2020届1班学生 赵敏君

指导老师:甘小福

我喜欢静室独坐,持执一卷诗书,细细咀嚼书中的苦乐悲欢。“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风吹皱漫卷诗词,我拥抱着书海,清香徐徐飘来。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林徽因儒雅优美的诗轻轻地打动了我的心,仿佛“羽化而登仙”。“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徐志摩沉醉于剑桥的美景,不忍离开,最终还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走过戴望舒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淡淡的惆怅沁润我的心田。

拥抱书海,墨香四溢,我的心也变得细腻。

或是陶渊明的“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让我内心充盈了一片宁静;或是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让我燃起豪情壮志;或是杜甫的“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让我为诸葛孔明感到惋惜;或是李清照的“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抑或“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让我感到一丝怅惘……

拥抱书海,墨香四溢,轻抚扉页,愈渐沉醉,我的心也宁静下来。

翻开名著,各自的人物形象映入眼帘。《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智、刘备的忠、曹操的奸对比鲜明,引人入胜;《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平、孙少安的顽强让人折服,他们平凡却又不平凡;《骆驼祥子》里祥子由老实忠厚变得圆滑的过程,述说了社会的现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保尔坚强的意志震撼着我,更激励着我踏过生命的险滩;《简爱》的女主角善良纯朴的品质给了我前进的方向……

拥抱书海,墨香四溢,铸就着我顽强的品质和健全的人格。

盈盈月光,我掬一抔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众多的阅读方式中,我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沉醉于墨海书香。

拥抱书海,清香自来。

新闻推荐

流窜川渝两地连续飞车抢夺 大竹警方30小时擒获嫌疑人

本报讯近日,大竹县警方经过昼夜奋战,30小时内转战川渝两地,最终在广安市邻水县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余某二人。至此,大竹县飞...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拥抱书海,清香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