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政府办公室:边查边改 提升工作能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姜慧 记者 周文平)每周四晚上,是邻水县政府办公室的“学习会”时间。3月28日,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昕匆匆吃完晚饭,就带着纸笔往会议室赶。“学习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要早点去复习公文排版的内容,争取随机测验不出错。”

不用发通知,晚上六点半的学习会准时开始。两个小时的时间,邻水县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观看了广安市2019年第一期《阳光问廉》节目。会议主持人还针对上一期学习会的公文排版培训,随机选出两名干部职工从事先准备的文件中找错,并将其修正。“我们当场对测验结果进行点评,让接受测验的干部职工红脸出汗,同时也让其他同志学习提高、加深印象。”邻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朱锐告诉记者。

2016年8月以来,邻水县政府办公室举行了99期学习会,除了集中学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学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还要就工作谈经验、谈体会,搞培训、搞测试,旨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朱锐说,市委确定2019年为“全面落实年”,邻水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市、县“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部署,在不折不扣完成市委明确的1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开展问责问效活动、举办“我的风采”系列活动等“自选动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目前,“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进入了查改问题阶段,邻水县政府办公室已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找出“作风不严谨、敷衍了事”“慢作为、行动迟缓”“内部管理不精细”“不敢担当、精神不振”等15个问题。

“问题涵盖了观念、作风、能力、落实4个方面,针对这15个问题,我们正在逐一研究解决对策。”朱锐说,以解决“作风不严谨、敷衍了事”为例,邻水县政府办公室除了选树典型“见贤思齐”外,还让干部职工撰写剖析材料,并修订完善《从严规范公文办理制度》《保密工作制度》《请销假工作制度》,在思想上“紧”起来,在措施上“实”起来,在制度上“严”起来,真正让每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文经我手不出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理念。

邻水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吴宇见证了查改问题带来的转变。“曾经有份文件找出了10处错误,包括错别字、表述不准确、格式不规范等,现在文稿的质量有明显提升。”吴宇说,通过“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学精神、转观念,学先进、转作风,树典型、提能力,建制度、抓落实,认真履行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督办任务、精研业务、综合服务等各项职能,大家都在积极努力做一个靠谱的人。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抓好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将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吃苦奉献、不讲条件、追求卓越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朱锐说。

新闻推荐

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

相隔13公里,过去坐班车要花1小时;昨日,跨省农村客运班车开通,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本报讯(周文平记者刘川何浩源)4...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政府办公室:边查边改 提升工作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